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Giant Anthem S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11:35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人都開始騎腳踏車了。

從台南幫的前輩們開始、G.E.、Patrick 都一個接一個的進入了腳踏車的世界。

價格從 8000 起跳,最高到 10 餘萬之譜的,都有人投入,

我也曾經很好奇,為什麼要購買這麼貴的腳踏車,甚至比機車還要貴!

大家的理由不外乎都是『為了健康』;真是好一個具有說服力的理由...

然而,騎普通的、一般的通勤腳踏車難道不能達到健身的目的嗎?

但在實際騎過(被勸敗?!)之後,發覺其中真的是有很微妙的差異呢。

(兩者的不同,不親身體驗,是無法用文字量化的)

就像我們玩攝影,鏡頭和相機的價差也可以是十萬八千里;

200 元的即可拍和上百萬的機背都可以拍,

然而,卻因為用途以及品質方面有著無法相比擬的落差,而直接反映在價格上。

這麼貴的嗜好,本來我也想敬而遠之的;

月初,去 G.E. 他家的時候,特別忽略他那台兩萬多的高檔貨不看、不玩

以避免自己也手癢而亂花錢...

俗話說,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躲過了 G.E. 家的那台高檔貨

卻因為去 Partick 家拜訪的時候,不小心受了他那台入門 Yukon 的蠱惑而上癮。

真是應驗了『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這句話。

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發現 Giant 的這台 Anthem S 是很紮實、經濟又頗受好評的全避震車,

加上亮眼的消光黃、黑配色(我比較喜歡亮一點的),讓我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了它。

話雖如此,這一台最基礎的全避震車定價也要 NT$22,800

對於最近手頭不甚寬裕的我來說,是一項很大的支出!!

因此,我特地選了一支比較少用的鏡頭 PO 上網路出售,才換回了這台往後的好伙伴。

下後訂經過了兩天的等待,昨天終於看著車行的老闆把他慢慢的組合、校正起來...

第一眼看到,直覺真是有夠帥的一台車!!

仔細看看,連前叉都幫我換成黑色的,真是太棒了。(上圖是 Giant 官網的原始配色,是白色的)

整台車真的會讓人有一種『想要好好運動』的念頭呢。

車車一入手,不多說,馬上往澄清湖跑一趟,嘗試想找回以前每天騎單車通勤的感覺...

這下可好,不跑則已,一跑就令人心中五味雜陳!

光是澄清湖後門附近的緩坡就讓我的雙腿體會到這些年來偷懶的代價

退伍後,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真正的運動,會辛苦也是理所當然

但... 這不是我以前每天通勤的路線嗎?怎麼變得這麼吃力?!

努力把這段行程往返跑完,看著碼表把第一天試跑的成績記錄下來

總距離:14.94 km
最高速:33.1 km/h
平均速度:17.8 km/h


咦?!我竟然跑了 14.94 公里呢!

老實說,自己本來根本不預期第一天能有體力跑超過 10 km 的

看到這樣的成績,儘管在把車抬上四樓的時候明顯感覺到大腿和手臂的癱軟無力,

但心裡還是有一絲絲的喜悅的...:)

感覺好像慢慢回來了呢!就好像當兵時,一口氣帶部隊跑完 3000 公尺,

雖然身上的熱度讓部分汗水能直接變成可見的蒸汽,但那種舒暢、滿足感是無可言喻的。

我想,我會每天都去跑一跑的,期初目標,一個月減 5 KG 就好了(哈)

PS. 我當兵時,一個半月減 10 KG (囧)


敗家成績列表
Giant Anthem S
Maxxis 一級防穿刺胎皮
S-Sun 5 LCD 前燈
Smart 7 LCD 後燈
Cateye CC-MC100W 無線碼表
Topeak 坐墊袋(S)
Topeak 龍頭袋
Scratoni 安全帽
Giant 專用防震手套(黑/黃)

算一算... 總共花了 27k 多... orz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