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天下無賊 -- 那一天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凌晨1:23





今天因為電視的重播,看了這片『天下無賊』,真的很好看、很感人!!!

以下是簡略的說明,建議去租來看看,不好看的話... 我讓你扁... XD

=== 關於天下無賊 ===


劇中,王薄(劉德華)以及王麗(劉若英)本來是一對扒手,

但是在王麗得知自己有小孩後就決定要收手,於是引起兩人反目。

他們在火車上兩人巧遇戇直農民傻根,他帶著人民幣六萬元儲蓄要回鄉、娶新娘。

然而,純樸的傻根深信天下無賊;

就在他搭車前還大聲囔囔說《我身上有六萬元,我就不相信帶不回老家》

就因為這兩話讓這個純樸天身又善良的傻小子整個旅程充滿驚險。

由於之前的一面之緣以及傻根的淳樸、善良性格打動了王麗,

因此王麗決意沿途保護這個傻弟弟。

但她的搭檔王薄卻非常不以為然,仍然想對傻根下手。

另外一方面,火車上的另一個偷竊集團首領胡黎(葛優)以及其下的小嘍囉也一直找機會搶奪那筆錢!

在這一列火車上,狼群互相爭奪著肥羊,王麗他們始終不讓傻根知道他自個兒的危險,

就是為了想讓他活在天下無賊的夢裡!

而王薄在知道王麗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亦為了王麗而毅然接受偷竊集團的挑戰。

在貪念與純真之間,雙方在狹窄的車廂中展開一幕幕的暗戰。

電影的最後,原來當地公安早就神通廣大的部署了擒賊的計劃,偷竊集團的嘍囉輕鬆被捕,

然而王薄在與偷竊集團的首領胡黎的最終爭鬥中為了維護對王麗的諾言 -- 保護傻根的錢、

以及維護傻根『天下無賊的夢想』而不幸犧牲了生命(胡黎的功夫手法比王薄厲害)

在臨死前他把那筆搶回來的錢還給正熟睡中、渾然不知發生什麼事的傻根。(這一段最有 FU)

而懷著身孕的王麗一直等不到王薄的回來,最後才由當時的公安告訴她他的死訊...

=== 那一天 ===

<天下無賊主題曲>

那一天
詞/曲:楊坤

記得那一天 上帝安排我們見了面
我知道 我已經看了春天
記得那一天 帶著想你的日夜期盼
迫切地不知道何時再相見

記得那一天 等待在心中點起火焰
我仿佛看到了命運的終轉
記得那一天 你像是丟不掉的煙
彌漫著我再也驅趕不散

那一天 那一天 我丟掉了你
像個孩子失去 心愛的玩具
那一天 那一天 留在我心裏
已烙上了印 永遠無法抹去

生命在故意和我周旋
給你一個難忘的瞬間
卻不能讓她繼續永遠
那天你走出我的視線
再也沒有出現

那一天 那一天 我丟掉了你
像個孩子失去了心愛的玩具
那一天 那一天 留在我心裏
已烙上了印 永遠無法抹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