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Day. 7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凌晨1:33

昨天拼了42.22 km,硬操的下場,果然身體在跟我抗議了。
大腿的肌肉酸痛只有稍稍的緩解,想要做出『半蹲』的姿勢,就會無力、發痛。

儘管如此,也是有好消息的!
吃了晚飯回家,在臨出門繼續今日的運動前,我量了一下體重。
很明顯的,磅秤的指針往下掉了兩格!!

這無益是一項最大的鼓舞,吃飽飯後量體重,竟然還比初始體重少了 2KG。
牽車剛好滿七天,天天把自己當狗操,重點是還有正常吃飯唷~
這樣的成績,讓這陣子的辛苦,有了實際的代價;
當下振奮的精神,讓人似乎忘了大腿還在酸痛呢!
於是晚上預計的目標,瞬間由 20km 提升為 30km XD

跑了兩天高美館,決定還是回到本來的老路線 -- 澄清湖去練習
一來高美館離我家實在太遠,如果不小心氣力放盡,回家真的會很痛苦。
二來高美館有太多高手,心理上的壓力,會影響我的步調。
所以我還是回到澄清湖後門一帶來當作每天的練習。

今天在澄清湖棒球場有賽事,周遭的天空都被棒球場的燈光給照亮了。
在經過球場邊的路上,還能清楚聽到場內的歡呼聲,不知道是誰又擊出了安打?
回想一年半前,我在場內拍棒球,現在在場外騎腳踏車。
從場內到場外,從放下相機到跨上車子...
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如走馬燈,一一在腦海浮現。

澄清湖的路段,是有一點點小緩坡的!
開車感覺不出來有坡度,可是採腳踏車,那樣的阻力就很直接的反應在踏板上。
高速檔降到低速檔,扭力還還是不太夠,只能靠耐利用用更低速的檔位慢慢的龜上去,
我想此時的心跳速率和生理代謝率應該也是像在爬坡一般,不斷攀升。

雖然是一個舒適的晚上,但一抵達湖邊,湖水蒸發所帶來的濕濡感,實在讓人難受。
但,誰叫我要減肥呢?越是辛苦的環境,對燃燒體內能量的幫助越大...
想到這裡,我也只能吃苦當作吃補的繼續踏下去...
最後,踏滿了今天設定的里程目標,我便在棒球場燈火的照明下,踏上歸途。

Day. 7
總距離 31.08 km
MAX 32.7 km/h
AVG 19.3 km/h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