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Scanner Comparison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11:44

ls40-1

Noctilux-01

ls40-3

08112504

其實本來我並沒有太大的意願再走回頭路,回去玩底片的。

但是,如昨天提,因為某前輩願意用『令人髮指』的價格割愛一台 Nikon LS-40ED 底片掃描器。

割愛價格大概是當初新品的 1.5 折吧

為了不讓前輩的好意落空,我便欣然接受了這樣的建議,將它接了下來,延續其生命。

今天比較空閒,就抓了兩捲底片(一正一負)和之前的『國產驕傲』PlusTek 7200『簡易』對比一下

不是很嚴謹,變數也沒有統一,不過這樣才符合一般消費者使用原則。

上面是圖的連結,點選圖片可看較大的圖檔,同樣的兩格底片對比,歡迎自行判讀…

前兩格為正片 EB-3、後兩格為負片 XTRA-400。

有壓印 Copyright 的圖,是由 Plustek 7200 所掃瞄的;沒壓印的就是由 LS-40ED 所掃瞄的。

PlusTek 7200 的圖,是用 Vuescan 掃的,有稍微進 PS 處理刮痕、髒污以及顏色調整、resize、基本銳利化

Nikon LS-40ED 的圖,是用 Nikon Scan 4.0 版本掃瞄,有經過 PI 的 resize 處理以及基本銳利化

值得一提的是,Nikon Scan 4 的參數,都是用 Defult 設定,可見機器的判讀能力真的不差。

但是請不要叫我提供大圖,除了 Plustek 已經脫手以外,我也懶得處理那麼大的原圖...

PS. 硬體 ICE 功能才是最值得的功能,應該列為底掃的標準功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