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我愛的 BVLGARI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11:21





今天下午總算收到昨天託人代買的戰利品。趁著還新鮮,來分享一下我最愛的 BVLGARI 大吉嶺。

寶格麗大吉嶺總共有三款,Classic、Extreme、Soir…都稱為大吉嶺。

以 Classic 為基調而衍生出 Extreme(極緻)、Soir(夜香)。

我之前買的是 Classic 經典款(如上圖二),雖然大吉嶺是中性的香水,不過個人認為還是稍微偏向男生一點。

話雖如此,網路上也是有不少女生是大吉嶺的愛用者,畢竟是中性香水。


Classic 的前味是帶一點點淡淡的煙味,中後味有著迷人的麝香味,一整個溫暖柔順的調子

整體而言是清淡中帶一點點點成熟的感覺,非常得我的意。

也因此,在我的這一罐 Classic 只剩下 1/8 的時候,我決定嘗試看看也頗受好評的 Extreme 版本。


以下是兩者調性的區別:

Classic
香調: 清新花香調 
前味: 大吉嶺茶、 水蓮、 黑加侖花 
中味: 胡椒、 癒創木 
後味: 透明琥珀、 麝香  

Extreme
香調: 清新花香調 
前味: 大吉嶺茶、 水蓮、 黑加侖花、 葡萄柚 
中味: 岩蘭草、 胡椒、 癒創木 
後味: 琥珀、 麝香


由調性表可以看的出來,其實兩者真的是差不多的,主要的差別就是前味加入的葡萄柚。

今晚,我噴了一下在左腕,當下覺得差別好大(有點意外)

熟悉的煙味不見了,取而代之的葡萄柚味道完全壓過了那熟悉的味道

換個說法,跟 Classic 比起來,我覺得 Extreme 更多了幾分清新、少了幾分成熟

也可以說,Extreme 比 Classic 更中性,朝適合女孩子的那邊偏去了。

等到中後味開始作用的時候,熟悉的溫暖麝香出現了,這就有點像 Classic 那熟悉的感覺,

溫暖而又平順…

然而,不同的是,還是有些許清新葡萄柚的味道摻在麝香中;

相較之下,就沒有 Classic 那麼暖(大概是水溫 40 度和 35 度的差別吧 :p)



這樣也好,最近天氣雖然乍暖還寒的,但畢竟已經邁入四月份。

多了幾許清新感的大吉嶺 Extreme 應該會比 Classic 適合接下來的季節使用。


總結:

雖然 Extreme 也是大吉嶺,不過整體而言,

我認為和 Classic 有著相似卻不相同的靈魂。

要分別的話,我個人會將這兩瓶在不同場合、時間使用。


題外話:以前讀書時的文學原文課本真好用,可以拿來當作攝影的背景,還好有留下來。:p

PS. Above pics were taken by Panasonic LX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