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Past Tense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凌晨1:48

** 點選圖片可看大圖 ** 
old010

高屏舊鐵橋下拍新鐵橋。
可惜少了一輛列車,不然會更有生命感。
那一片茫花,過兩個禮拜帶妹去外拍,就幾乎沒有了。
鏡頭是用爛爛的 EF 28~105 拍的,不過好像這樣也就夠了。

old009
河堤下的野草,那樣的光線,單純而美麗。

old008
好像用了兩片漸層 ND8
這樣的景色雖然淡了點,但也有不同的感覺。
那一天的景象,我還歷歷在目…我也還記得在河堤旁打嘴泡的不知名同好。

old007
高屏舊鐵橋。
遠方的對比就是新鐵橋,那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那時候高屏大橋還沒斷,舊鐵橋也還完好如初。
我有點後悔沒有用步行的方式走過舊鐵橋。

old006
其實這有作弊…
那時候我狠喜歡用 Color Filter
這用了黃色、紅色的漸層 Color Filter 各一片。

old005
這是在台 17 線,雙園大橋南端拍的。
一個髒亂的小河提上,對面就是林園工業區。
路過的歐巴桑很好奇,這一片荒蕪有什麼好拍的…
嗯,我是為了天空的雲彩駐足…

old004
海洋之星,星光碼頭。
只是覺得構圖和雲彩滿搭的...
那麼多年前,我在這附近上班;
這麼多年後,我還是在這附近上班。

old003
同一天,一樣的雲彩,一樣的角度
太陽還沒下去,就有著不同的風采。
前面的路人,是一個很好的比例尺。

old002
85 大樓
我記得這捲是我第一次將 EF 16~35mm F2.8L 裝上底片機的紀念作品。
16mm 的震撼,在當時確實真的讓人驚喜。
這張雲彩的表現還不錯,大概也只是 4~5 年前的作品。
但高雄的天空,好像越來越糟糕…
起碼,今年還沒看到這樣天空。

old001
新化虎頭埤,
那天跟Leo聊起,才想到自己有這一系列的作品。
以前都是從關廟、仁德方向上二寮,
到二寮如果發現當天沒搞頭,就會繼續往下繞到新化方向拍虎頭埤。
我稱為日出全套之旅。懷念起以前的那台五檔野狼和 FZII-150 了…




過去式

舊底片、

舊相機、

舊想法、

舊熱情、

還有舊回憶…


最近的興趣就是把以前的一些作品翻出來,回憶當時的自己是什麼樣的心境與想法。

挑了幾盒正片,選了幾張還滿喜歡的放上來分享。

很多人以為我只會拍人像,其實不然…我以前其實是拍風景和人文起家的。

只是出了社會以後,熱情以及時間越來越少,所以才轉向追求休閒取向的人像攝影。

看著一格格的影像,當下的感受與興奮竟然歷歷在目,絲毫沒有一點隨時間淡去、遺忘。

我甚至可以說出當時用的是哪一支底片、哪一支鏡頭、曝光取景出了什麼樣的差錯…

一切的一切,都恍如昨日一般。

以前的自己,才真的比較像文藝青年

可以為了一個影像,跑幾時公里、整晚不睡覺也甘之如飴。


我不是底片死忠派,甚至我可以確定我自己不會去走底片的老路子;

但是卻不得不承認,現在的影像,變的太容易取得,也太容易滿足!

即便多年後再度回顧現在所拍攝的『數位影像』,

即便再怎麼賞心悅目,我想也不會有同樣的悸動與回憶。

這是『人性』使然,越不容易得到,才會打從心底深刻的珍惜。

多虧前輩割愛的 LS-40ED 掃描器,讓這些回憶和憧憬隨著底片一幕幕再度湧上心頭、映入眼簾。

我想,這不啻給了我自己一個另一個方向的啟發與提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