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更換 CB400 儀表版燈源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凌晨3:05

09103103

原廠的儀表版,背光光源是來自兩顆 T10 規格的鎢絲燈泡,燈泡上的規格寫的是 12V 1.7w(一顆)

說實在的,在夜間還真的有點黯淡,尤其是那兩個小小的液晶顯示幕!

(沒有冷光就算了,好歹要讓夜間的判讀能夠迅速、確實,但你看看這圖片中的樣子。Orz)

看慣了速克達亮麗的儀表版,再看到自己的小 CB 超級復古的指針表…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復古的指針有其獨特的味道,然而黯淡的燈光不論就實用或美觀上都是非常的令人沮喪。

因此,才興起了我更換這儀表背光的念頭。


09103101

礙於錶內的空間,我選擇替換的是同樣 T10 規格的白光 SMD 燈棒。

採用的是 5050 的 SMD,每一片 SMD 上有三個發光體。

六面體扣掉接電端,總共有五面,每一面都有一片 SMD,也就是說,整體上有 15 個發光體(俗稱 15 晶)

同時點亮看看,果然亮度和原廠的鎢絲燈泡有著非常大的差距。

(本來預計採用的是 27 晶的 SMD 燈棒,但礙於錶內空間,只選擇最小的 15 晶款)


09103102

替換一錶的對比圖。(左錶更換 15 晶 SMD 燈棒)

我相信這樣的對比真的是非常明顯了!

不但錶上數字的反差明顯,最顯著的改善就是那原本非常黯淡的液晶顯示屏。

(其實我覺得這樣雙色也滿好看的,早知道兩錶買不同顏色的 SMD 燈棒)


09103104

更換完畢!

與上圖比對一下,真的是差很多。

整個表看起來更有精神了。

這樣晚上騎出去,自己的心情也會好很多。

:)




參考施工網頁:重車論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