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091025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下午3:03

20091025106
** BMW 650 小鳥。

20091025112
** BMW 650 小鳥。

20091025108
** BMW 米漿的喔!

20091025117
** BMW 650 小鳥的儀表。

20091025116
** 正 Brembo 單二活塞卡鉗、ABS 煞車防鎖死系統。

20091025118
** 好天氣!

大型重型機車的價照,必須經過一定時數的駕訓,才能獲得考照的資格。

原來是預計要報名南訓 10/24 的梯次,

但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考照的梯次竟然如此熱門,當準備好資料、文件要報名的時候,才知道已經額滿了。

當下實在是很嘔,畢竟一個多月才開一梯次,錯過了 10/24 這期,就必須等到 12/5 了…

雖然目前和 CB 已經越來越親近了,但是在路上跑沒有『合法駕照』還是不踏實。

尤其,預計 12 月要去環島,這麼一來,就多了不少變數,讓人覺得非常洩氣。


10/25,台灣光復節,原本的計畫是要去補習班補課的。

但由於補課的片子已經被別人預先預定走了,所以意外的得到了空閒的一天。

想起老段提的,屏東縣南州的弘全駕訓班還有名額,而且相對的便宜…

思考了一下,拿了相關的文件和汽車鑰匙,下一轉眼我已經在國道三號上了。

在國道三號上,天氣真的好舒服,有陽光、有藍天、有微風…

最近每天的天氣都讓人覺得很適合出去跑跑,但卻不得不被上班、上課給牢牢的綁在辦公室、教室裡。


下了南州交流道,順著指引,很容易的就找到了座落在鄉間的駕訓班。

雖然是假日,但駕訓班裡卻是令人難以相信的清閒呢(?)

諾大的練車場,只有一台『汽車』在練習。

完全沒有其他的重機、汽車…伴隨著蟲鳴鳥叫…這就是南國悠閒的步調吧。

據聞,很多人都是考前才來練習的。 XD

跟教練討論了一下,當下就報名、繳費、開始練車啦。(真的比南訓便宜不少)

教練牽出來的是 BMW 的 FG 650(俗稱小鳥)= =

這款 BMW 的車,我沒什麼研究,除了買不起以外,也是因為外型不是我的菜。

雖然是 650 C.C.,但騎乘起來感覺比我自己的 CB 還要『溫馴』。

後來查了 SPEC 才知道,原來馬力只有 50 匹(單缸)

而且這款車強調的是屬於高扭力輸出的越野取向,也難怪會有這樣的感覺了。


剛開始,教練知道我會騎檔車以後,叫我自己先兜一兜熟悉車子的性能以後,

再來一步一步的講解、示範考照的流程與路線。

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有騎檔車的經驗,對於離合器的操縱有心得的話…

重點就是繞圓不壓線和七秒的獨木直線平衡,如果當天就立刻考照的話,我想也一定會過的。XD


練習方面,因為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到場練習,所以隨便我怎麼玩怎麼騎,就像是『包場』了一樣。

因為練習的項目緣故,讓速度出不來,導致引擎的散熱風扇一直轉,熱氣一直往上跑

而我又乖乖的戴了自己的全罩安全帽去,練到將近中午,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最後等到教練要午休,我想也差不多了(再練也是這樣而已),就結束了今天的駕訓班初體驗。

接下來的幾天,因為要上班、上課,大概也無法跑到遙遠的南州去…

所以只好偷吃步的等到週末再去好好的練一練囉。

(感覺像是『買』駕照,但是這也反映了國內的政策生態)

預計是 11/5 考照,希望到時候能夠順利的拿到駕照。

:)


Well…我承認,沒有去南訓學『卡普』是有點可惜啦。

但,人生總是有許多需要妥協的時候…

所以只好用『自己不殺山路』、『RV 風格』來說服自己了。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 2010年12月2日 下午6:01

請問一下那裡地點在南州哪啊
有那間考照的名子跟電話嗎
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