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三文堂 TWSBI Diamond 580AL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 , on 晚上9:38


台灣製三文堂 Diamond 580AL 鋁合金版本
TWSBI = 台灣的筆!
這支筆的入手,其實算是逆勸敗的意外。
說到三文堂,很早就知道這是鋼筆界的台灣之光,除了設計新穎,品質良好,出保固也毫不猶豫外,價格也算是合理。
雖然心裡也曾想過遲早會入手一支三文堂的產品。但我也早就立下決心,
在我的 3776 紅錦鯉到貨前,是不會再買其它鋼筆的,畢竟敗家也是會有罪惡感的。(真的嗎?)

前陣子達成把同事推入鋼筆坑的陰謀,上班閒暇時三不五時便會借她的三文堂 Diamond 580AL 來把玩。
實際的把玩、試寫,不得不說三文堂 Diamond 580AL 的筆身質感真的很好, 握在手中的手感不輸我的白金牌3776富士五湖限定版山中!
雖然筆尖表現就是一般的鋼尖表現中規中矩,但也算的上是行雲流水,所以心中對於這支筆的情愫(?)也偷偷的萌芽了。
不知不覺,就這樣埋下了入手的伏筆。

前陣子,因為一些生活上的挫折,一直很想借由敗家來改變心情。
雖然在高雄的派克行已經預訂了白金牌 3776 紅錦鯉,但過了將近一個月還是沒到貨。
心情鬱悶之下就晃到了三文堂的網路商店上去,然後回過神來已經下單了。

反正能用一點小錢轉換心情、為生活做些改變也算是划算,
而且這也是遲早要入手的,加上紅錦鯉那遙遙無期的到貨時間...

入手的開箱是千遍一律,所以拍拍照片就好,不多囉嗦些什麼。
另外,扳手和矽油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東西,連照也懶的拍了。 XD

墨水猶豫了很久,到底要灌躑躅還是夕燒,最後還是挑了夕燒。
透明的活塞上墨鋼筆,看著彩色墨水在筆身裡面晃呀晃的,心情也就療癒了。
不過老是用敗家來療傷,好像也不是很應該就是了。


















一樣的筆,一樣的墨水,在不一樣的紙(ipaper UCCU、南寶興方格紙)上有截然不同的表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