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Pilot Metropolitan MR2 Animal Collection-白虎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 on 凌晨12:39




Pilot 88G / Cocoon / Metropolitan 是一樣的東西
差別在於日本國內外銷、特定塗裝、搭配吸墨器形式(壓囊、活塞)以及售價的差別。

Pilot 88G 向來也是推薦剛筆新手入坑的一個好選擇。
除了合宜的價格(新台幣500以下)外,多樣選擇的外觀以及"金屬筆身"都是賣點。
尤其現在的中低階綱筆多採用樹脂材質,
要在這樣的價格帶找到一支各方面表現都在水準以上的金屬筆身鋼筆其實也沒有太多的選擇了。

這次購入的 88G 是今年的新塗裝,採用的是動物系花紋的設計。
雖然這幾種塗裝在國外已經上市一段時間了,不過台灣代理始終沒有引進,讓有興趣的同好只能從國外郵購。
偶然在PTT文具版得知百樂代理商已經在10/1日發表販售,且已經鋪貨,
所以第一時間就學板友跑去9x9詢問這支筆的情況。
不意外,如板友所提,雖然已經全面鋪貨,但9x9還尚未正式上架,架上擺的都是既有的舊花色。
問了店員並請店員查了電腦之後,好心的店員才從倉顧搬出了一箱昨天剛到貨的 Pilot 88G 新塗裝鋼筆。

現場的塗裝樣式都很齊全,畢竟我是到貨後第一個來問的,現場就像選妃一樣認我挑選。
不過,我早就看上了白虎(不說乍看也很像斑馬)的樣式,所以毫不猶豫的便請店員幫忙結帳。
這款鋼筆價格在9x9以台幣450的價格入手,經過辜狗大神的指點,應該是代理商鋪貨點所能拿到最漂亮的價格。

說來好笑,我買了一堆百樂出品的 Iroshizuku 墨水,卻沒有一支百樂的鋼筆。
所以我打消了原本打算罐寫樂極黑當作上班用筆的想法,
在"壓囊式"吸墨器裡改灌了百樂出品的 Iroshizuku 墨水-紺碧。
筆與水都是百樂的,表現不好就不能有藉口了。










實際的試寫,搭配普通的傳統信箋紙。
挑選的筆尖是F尖(現場沒看到M尖),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比我想像的來的更細,
雖然硬朗又滑順的寫感令人感到過癮,但如果挑M尖或許會更適合我。

後記:以往推坑都是推Lamy Safari,因為便宜又有三角握位矯正拿筆姿勢。
但寫過 88G 以後,如果沒有矯正拿筆姿勢的需求,我會推 Pilot 88G!
因為個人認為 88G 寫改大勝 Lamy Safari 的(而且還更便宜)。


辦公室第一周的戰果...=.=
果然是推坑聖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