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鯰魚墨水-阿帕契夕陽 Nodler's Ink Apache Sunset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on 凌晨12:38


從美國直接弄回來的 Noodler's Ink Apache Sunset
傳說中的鯰魚墨水-阿帕契夕陽
對於彩墨有所接觸的人,即便不曾使用鯰魚墨水,一定也會在搜尋橘黃色系的彩墨時聽過這款墨水的盛名。
極度明顯的漸層 Shading,一筆下去從橘紅色到黃金色都可以完美表現便是這款墨水的特色,
也因為如此,說這款墨水是鯰魚墨水的人氣之王一點也不為過,只要網路上出現存貨,一定馬上被搶購一空。

當然我也是看著 GOOGLE 圖片流口水的粉絲之一,但因為國內的代理商停止代理已久,
國內要買到鯰魚墨水除了透過一些單幫客,要嘛就得自己從美國買。
在這之前,我買了 Pilot Iroshizuku 夕燒以及 J.Herbin 緬甸琥珀想稍解阿帕契夕陽的相思之苦,
無奈都只是枉然...
儘管夕燒和緬甸琥珀都各有擅場,但波多野結衣再怎麼樣像林志玲也永遠不會是林志玲。
所以這次在亞馬遜發現了阿帕契夕陽的蹤跡便立即想辦法下單了。



為了兼顧運費和稅金的平衡,我想一次進4瓶應該是最裡想的了。
打算自己留兩罐,另兩罐上網賣掉。(已經賣掉了,不用問我了)
這樣算起來算是分攤成本最划算的做法了。

只是這次的貨是八月份以後出廠的,因為鯰魚墨水玻璃瓶供應商提高玻璃瓶價格及改變容量的問題,
鯰魚墨水暫時不再使用玻璃瓶,而改用很像維他命罐的塑膠瓶身(其實頗沒質感),
據原廠消息,至少得等到2015年底後有找到新的玻璃瓶供應商才會改回用玻璃瓶裝。
雖然新瓶裝很醜又沒質感,但或許可以視為期間限定(?)這樣想就比較不會不平衡了。
另外,原廠因為暫時採用了成本較低的塑膠瓶,但也把這之間的價差換為更多一點點的墨水容量。
原本3盎司的容量約90ml,經過原廠自己的測試,新款的瓶裝容量明顯多於90ml。
詳情可見這裡:https://youtu.be/D6L0lL-VzSE


因為自己留兩罐,考慮到墨水存放的問題以及塑膠瓶質感的問題,打算一到手後就立即改裝到玻璃瓶裡。
雖然可以買到不少形式的現存品,但要找到安全性以及容量符合需求的也沒那麼容易。
說到玻璃,餐具我就會想到康寧,光學產品當然就是沙特(SCHOTT)
在拍賣上搜尋玻璃瓶時,意外發現 SCHOTT 的 Duran 實驗室有生產一系列的實驗室、醫療用玻璃罐產品。
能用在實驗室以及醫療上的產品,可靠度自然不在話下,想必對於防止墨水水氣的逸散以及保存也不是問題。



這次買的便是最便宜的 Schott Duran 血清瓶,雖然原廠網站型錄有提供更小容量的產品
但台灣進口商進的尺寸沒那麼齊全,最小的就是100ml,反正也符合我的需求,於是就採購了兩組備用。



我買的價格是一組85元(僅供參考)
可以看的到瓶口以及瓶蓋都有隔絕機制,想必對於墨水保存是大材小用了。



分裝完的樣貌,一瓶玻璃瓶刻度刻到100ml,但實際距離瓶口還有充分的餘裕。
一罐墨水約90ml,整罐倒進去以後還有空間,所以我把另一罐也給補進去,順便把標籤也給移植了。
補到安全上限大概可以裝130~140ml,其實容量還滿大的。
另一罐墨水的標籤就可以看到塑膠瓶身的不可靠,那一些墨漬便是快遞時碰撞由瓶口流洩出來的,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也足夠毀了這張標籤。





最後便是試寫。
這次入手的阿帕契夕陽,也是傳說中偏黃的新版本。
搜尋了網路上的訊息,國內外都有這樣的情況回報,貌似隨著瓶身的改變,墨水的顏料配方也稍做了更動。
寫起來的效果沒有之前舊版本的橘紅,取而代之的是更為耀眼的金黃。
怎麼說呢,雖然和原始版本有效果上的差異,但寫起來的漸層也還是一樣令人療癒。
同樣是夕陽,套用攝影追大景的觀念,舊版本的夕陽是太陽已經沒入地平線的橘紅餘暉為基調
新版本卻是太陽接近地平線但尚未沒入時由雲彩間透出的金黃光芒為特色
雖然同為阿帕契夕陽,但其實還是有著微妙的差異。
個人是認為各有巧妙,對於已經有 Iroshizuku 夕燒的我來說,這樣的金黃基調更顯不同
但如果有機會,我也還是會想收一瓶玻璃瓶身的舊版本來做收藏。(喂~中毒是有沒有這麼深)

4 意見:

Liao 提到... @ 2015年11月23日 晚上10:30

您好,最近也想買來裝墨水,想請問您的這款血清瓶的型號是普通款式嗎?(GLS45)因為我看到拍賣上的圖片跟您的圖片比較接近的是大口款式(GLS80)可是該款式卻沒有100ml的…所以好疑惑………

Julius Han 提到... @ 2015年11月24日 晚上10:03

@Liao您好,我是在這裡買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12300322414
您參考看看。因為我在高雄,我就直接去他們公司拿了...:)

未來小子 提到... @ 2016年1月2日 晚上10:05

請問4瓶的運費大概是多少錢?運費如何計算呢?謝謝!

Julius Han 提到... @ 2016年1月11日 上午9:07

@未來小子,其實我也忘了耶,不過我記得不太便宜,約略7~800吧?
在結帳的當下,UPS就會幫你估算了。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