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白金牌 Preppy 三段變身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on 晚上11:07


白金牌炫彩鋼筆 Preppy
這是推人入鋼筆坑最好的道具之一,不到百元(一般而言大約都75元左右)的售價,可愛的外觀,
在在都推翻了一般人心目中對於鋼筆的既定印象。

手上的這隻藍 Preppy 莫約是三年前買的。
因為當時的女友有使用鋼筆的習慣,而我為了排解當時苦悶的國考生活,也敗了一隻當作抄筆記時改變心情的工具。
請見連結:

(一):: 回不去的文藝青年 Preppy 鋼筆體驗 ::
(二):: 鋼筆奇遇記 ::

買進了 Preppy 的那一年,我也總算金榜題名,現在想起來,這支 Preppy 也算是文昌筆呢,陪著我考上了國考。
今年,因為感情上的挫折,力圖振作之餘也重拾了自己愛好的鋼筆,前前後後敗入了一堆新筆(包含另外兩隻 Preppy)。
而這支 Preppy 雖然年事已高,但也一直很盡責的在辦公室陪著我辦公。
期間當然也買了白金牌的吸墨器搭配各式墨水來滿足身為一個墨水控的癮頭。

最近心血來潮(閒著沒事)買了 TWSBI 三文堂的活塞上墨式鋼筆(Diamond 580AL),
看著墨水在筆管裡晃動的感覺,實在讓人心情愉悅,有上癮的感覺(誤)。
突然想起在哪裡也看過把 Preppy 改裝成滴入式填墨的資訊,看看手中的 Preppy,搭配金色的吸墨器雖然也頗雅致。
但是念頭一來也就顧不了那麼多了,於是膜拜了股狗大神後就把手中的 Preppy 改造了一番。

首先要頭痛的就是筆管上的印刷了,要把印刷給完全清除才有示範筆晶瑩剔透筆身的基本條件。
看網路上的同好是用去光水,因為手邊沒有去光水(單身男人去哪裡生去光水),
所以我用了香蕉水、松香水以及去光水主要成分的丙酮來嘗試。
三者都可以把印刷給擦掉,但相同的也都會讓筆身霧掉,要把霧掉的筆身恢復晶瑩剔透,這才是最費工的地方。
前後使用了汽車研磨細蠟、水蠟、拋光劑反覆整理,才讓筆身恢復光彩(其實這樣打磨過比原來更亮了)

筆身搞定以後,就是防漏墨機制的設定了。
雖然手邊有止瀉膠帶(貼布西魯),但那種醜陋的處理方式是不適合用在漂亮的鋼筆上的,所以參照網路上的資訊
跑去凱國路的油封行買了尺寸差不多的油封(O-Ring)。
一切都準備妥當以後,就是把墨水灌入並進行組合了。
因為之前吸墨器灌的是 Iroshizuku 孔雀,為了省去洗筆的麻煩,所以滴入式也就直接用孔雀填充。
老實說,在確定效果前是很忐忑的,要是失敗就浪費了這些墨水。
好在所有手續就緒了以後,試寫並沒有什麼異常,也沒有漏墨的跡象,看來應該是成功的改裝。

後記:
便宜的 Preppy,書寫效果不馬虎,改裝潛力也很大,只要好好使用,應該也不會出什麼問題。
相對於使用吸墨器(成本台幣150),花個30元改裝成低入式填墨除了更經濟以外,式覺效果也是更棒。
只是藥費點心思找料加工就是。
PS.
手邊還有兩支 Preppy,一紅一黃。
等既有吸墨器的墨水用完後,打算也用這樣的方式把紅的改裝成躑躅專用筆,然後把黃的改成阿帕契夕陽專用筆。
光想像就很爽!


原始版本的 Preppy,裝的是原裝卡水。

第一次變身的 Preppy,裝的是原廠吸墨器(吸墨器比筆還要貴)

最終變身的 Preppy 滴入式填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