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走春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下午1:45

10031411

10031418

10031409

10031417

10031416

10031407

10031406

10031412

10031415

10031414

10031413

10031410

10031405

10031404

10031403

10031402

10031401



三月轉眼已經進入中旬,暖意中帶點濕氣的天氣提醒著春天已經來了。

難得的假期,早就計畫著如每一年的例行步調 - 上山看看櫻花!

這趟行程前前後後更改了幾次,用一波三折來形容算是恰如其份。

一開始本來是打算 3/19~3/20 開車和某人上山過夜玩兩天,

不過在我準備要定房間的當下,某人考量到她的計畫可能會有問題,因此,這樣的計畫只好取消。

(我需要有衝勁、活力的伴侶啊 >"<)

沒關係,那就自己騎車去吧,趁自己還沒老的走不了之前,想去的地方還很多…

於是就和丹丹說好了要在 3/13 星期六衝上阿里山。


天有不測風雲!

誰能解釋『上班的時候天氣都很棒,放假天氣就超鳥』這種道理?

到了星期五,為了隔天能安心去玩,我還提前把該交的報告給超前進度做完。

但看了氣象預報,嘉義地區,降雨機率有 40~60%。 = =

氣象預報上的雷雨符號一再無情的打擊著我。

和丹丹討論過後,決定不要貿然上山,畢竟我們都是騎車,實在沒有必要涉險。

到了星期六,事實再度證明中央氣象局的預報只能跟鄉下的紅綠燈最對比 - 參考用!!

憋著一肚子火,我們決定了隔天(週日)一定要上去,就為了那美麗的櫻花與那一點點的任性。


星期天一早天還沒亮透,我們就在省道上會合了。

看雲層的狀態,雖然有點多,但能透過雲層看到清澈的天空,讓人感到非常的樂觀。

因為啟程的早,沒什麼人潮,可以用最舒服的速度巡航,路上的氣溫與路況也令人非常舒暢。

早餐就在路過的永康佳樂福麥當勞解決,好振奮一整天的精神。

吃飽喝足以後,一路上沒有多做停留,就朝著台18號省道前進。

進入台南縣北部,路旁盛開的羊蹄甲隨著風飄來陣陣清香,我想這種感覺就是為什麼我們愛騎車出遊的原因之一吧。


剛抵達台 18 阿里山公路觸口段時,我們被那恐怖的進香人潮給嚇到了,人多到需要做交通管制!

順道一提,有在路上遇過進香團就知道,長長的步行隊伍中,一些家將和七爺八爺等等的轎子、人偶都把馬路當成自己的

這次還有進香車沿路丟鞭炮,對於周遭騎車的人來說真的很危險,心裡實在是非常的 OOXX,真的非常不喜歡這種文化。

還好,進香團看來只到觸口,過了觸口就一路順暢,我們也在不久後到達了中繼休息區 - 石棹。

石棹的 7-Eleven 的存在,地位大概就像楠西的那家 7-Eleven 一般,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會在這邊休息打屁!

停好車,就發覺這次上山車友的車型真是越來越令人羨慕了!

連日廠仿賽公升級四大天王都到齊了,儼然就是一場小型的車展! XD

羨慕的看著那些夢幻車種,邊和丹丹討論著要不要換車,邊忍住快流下來的口水拍了一些照片做紀念。

(一路上的車友幾乎都是紅牌的,黃牌不超過五台,看到 GoldWing 的數量還比小 CB 多!)


看看時間雖然還有點早,但我們還是決定進奮起湖吃午餐了。

一小段的距離,騎車的機動性讓我們一下子就進到了奮起湖。

可能是來的有點早(也十一點了),可能是大家還以為山路還沒修好

(是有一些地方管制單向通行,偶而有山崩過後的痕跡 = =)

總之空蕩蕩的停車場與我印象中的奮起湖有著好~大的差別。

我想我們甚至能把車騎到奮起湖便當老店『奮起湖大飯店』旁邊停,就能形容奮起湖街上人有多麼少了。

吃完便當,在奮起湖老街繞了繞,許多的回憶也不由自主湧上心頭。

讀大學時的攝影社長征、和曾經最深愛的女孩旅行…點點滴滴都歷歷在目。

可惜一切都已經不再了,就像老街經歷火災、小火車因為天災停駛,

連神木都倒了,一切都只剩下回憶。


告別奮起湖,我們繼續往當天的目的地阿里山園區前進。

可能是海拔已經越來越高了,化油器供油的小 CB 開始有了輕微的高山症。

拉轉變慢,扭力也變的比較差!

這讓我在超車的時候得果決的降檔拉轉才能順利快速超過,

要跟上丹丹的噴射 TMAX 更是一定要用三檔拉轉速讓 VTEC 動作才能有正常的動力

讓人又不禁起了想要換大車的念頭。(想想而已)


抵達園區以後,人潮也是不如想像的多。

要買進園區的門票,連排隊都不用,直接上前就可以立刻購買、通關。

阿里山是怎麼了?難道人潮都被進香團卡在觸口上不來了嗎?XD

找個好地方把車停好、上鎖之後才想到安全帽還要背著當帽奴好累(尤其還要拍照)

所以當下決定把安全帽(OGK FF5)裝在帽袋裡面後藏在附近『貌似垃圾桶』的鐵桶裡 = =

在一切打理妥善之後,接著當然就是往派出所走了。

畢竟那周遭是阿里山觀賞櫻花的最佳景點(也是唯一景點 = =)

今年的櫻花開的似乎不怎樣,跟往年(一、二)比起來有著很大的落差。

再者,沒了小火車的陪襯,總是少了一點味道。


既來之則安之!

反正都跑了那麼遠,還是要放鬆享受一下輕鬆的空氣與美景。

看著派出所前的溫度計,標示著氣溫 12.9 度,這樣的溫度搭配著偶而從藍天白雲中灑下的陽光,真的是好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拍了一些照片、稍事休息並買了一點紀念品之後,

下山的途中再度在石棹 7-Eleven 做中繼休息的時候,竟然被騎油冷怪(GSX1400)也在休息的『鄉民同好』tcmzxr 兄給認了出來。

『ㄟ~你是不是那個什麼文藝青年』XD 看來我的小 CB 也有能見度了,真是處處有鄉民啊 :P

我也曾經想要換過油冷怪喔,真的好羨慕那麼漂亮的油冷怪啊。


下山到了觸口,沒想到還在塞! = =

這次是因為『自行車環台賽』做交通管制,剎時觸口又成了大型停車場。

還好這次管制的時間不長,一下子就開放了通行。

離開台18阿里山公路後,一路上慢慢的往南騎,在嘉義的時候還小迷路了一陣,得靠問路才能回到省道上。

最後在經過台南的時候,找了有段時間沒出現的憋一起吃晚餐,才算是正式結束今天的行程。


後記:

從高雄出發、來回,總計跑了將近四百公里,真的是累翻了。

後輪 Dunlop Alpha -10 中央的胎紋也完全磨光了,算是功成身退可以安心換新輪胎了。

接下來是哪裡?夏天的金針花?

我也不確定,或許在那之前還會多跑幾趟墾丁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