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敗家 - Uniqlo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凌晨2:18

uniqlo_02

uniqlo_01

fullset02

fullset01
@@ 啊咧~腰部的扣子忘了扣了。 >////<

敗家要嘛沒有理由,要嘛就始終是一堆理由。

如果有注意的話,今年似乎頗流行所謂『騎士風』的皮衣外套,

不論走在路上、或者在拍賣網站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人穿、販賣。

而我哈皮衣其實已經好久了,不論是一般出門穿的,或是騎車出遊時穿的皆然。

但是一件皮衣要價不斐,總不可能隨便的下手再來後悔。

所以最近我幾乎沒事就在看網拍或網站的 Catalog 找尋對自己味的皮質外套。


前陣子買了一件『很貓』(台語)的牛皮外套

但是因為這真皮的牛皮外套有點厚也有點重,所以感覺不太適合騎車的時候穿…

因此,不滿足的心又動了起來,朝著適合騎車穿的皮衣去搜尋。

一來我已經有了兩件布質防摔外套,再者防摔皮衣的樣式都頗類似(死板)的,

要嘛不是配色不喜歡,就是造型太陽剛一看就是防摔衣,我已經想換點口味了。:p


逛遍了露天和雅虎,在怨嘆沒幾件順我的眼的時候,我發現了有不少單幫客在賣日本國民品牌 Uniqlo 的合成皮皮衣。

雖說是合成皮,但是經過多方的蒐集資訊,發現這家的合成皮質料用得非常好!

有著不輸真皮的觸感與模樣,而且平實的價格和設計也在日本、中國、香港造成全民旋風。

這樣的發現簡直就像發現了新大陸!

迫不及待的問了賣家,卻得到意料中的差勁答案『沒現貨』、『只是預購』…

(我很討厭那種沒貨還貼一堆拍賣的賣家,有集資做無本生意的老鼠會的感覺)


也因為如此,我決定乾脆自己找門路 Handle 從日本購買的事宜,直接向原廠買的選擇性還更多。

從好久以前開始,我就有透過『代標網』買攝影器材的豐富經驗。

透過代標的專業服務,往往能在日本雅虎或是任何日本購物網站撿到便宜,而且是台灣不常見的好東西。

代標網的好處就是只要有網頁,代標網就一定能幫你搞回台灣,而且迅速安全!

但隨著對攝影的熱情冷卻,也好久沒這樣從日本買東西了。

連上了 Uniqlo 的網站挑選了兩件中意的夾克

本來想買黑色和咖啡色,但無奈咖啡色已經斷貨,所以選了能搭配我的安全帽的藍色。

很迅速的,不消一個禮拜,東西就已經從日本到我手上了。

而且加上國際運費和代標的費用也還比雅虎拍賣的單幫客(掮客)來的便宜呢!


開箱、試穿以後,只能說 Uniqlo 的口碑不是假的!

那個合成皮的觸感,就跟我的 komine 正小羊皮手套幾乎如出一轍。

要是不說穿是合成皮,我真的也會以為這是一樣的小羊皮做的呢。

上面的照片就是自拍和試穿照囉 :p (用單眼自拍還是一樣難啊)


PS. Uniqlo 的定位,大概就跟台灣的 Lativ 差不多,就是平實的國民品牌。

只是 Uniqlo 的東西多了不少,規模也比 Lativ 大上不少。(不過 Lativ 的合作 Model 李毓芬是大勝啊!)

話說回來,我是『非常』的捧台灣本土的 Lativ 的產品的,

這一年來向他們買了不少的衣服,好比自拍照的牛仔褲就是 Lativ 他們家的。(也算鼓勵台灣本土的品牌)

而去年也有消息聽說統一集團要代理引進 Uniqlo 的品牌,但是到目前還沒成真,

只能說自己買了這一次以後,對 Uniqlo 充滿了好感,真的還頗期待能順利引進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