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2009 的最後一天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凌晨2:08

jipin-9147

2009/12/31,今天是 2009 的最後一天,回顧今年,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年。

儘管生活還算精彩充實,但最大的遺憾還是原訂的結婚規畫與對象生變…

關於這一點,說過的、還沒說的都沒有太多的必要再描述,只是生活的調適以及想法的轉換罷了。


至於最近,忙碌的重點擺在自我居家生活的品質調整。

既然因為回復到自己一個人的單身生活,需要考慮的、衡量的壓力相對也就沒那麼多了。

換句話說,或許對自己好才是人生最實際的生活態度。

加上,上個月如計畫的結清了一張用了很久的消費金融卡,讓自己的財務狀況變得輕鬆許多…

因此,最近積極的敗了不少生活的用品,把眼光擺在最實際的日常生活上。

話說回來,自己一個人住一層公寓,要打理與安排的實在也不少。

實際已經動作的有樓梯間的全面油漆、老舊書櫃的全面汰換、燈泡全面改換 T3 省電燈管、擺設的重新規劃等等。

這一個月來,跑了好幾趟的 B&Q,也花了比想像中還要多的預算…

但看著自己的窩朝自己的理想與計畫一步一步接近的那種感覺卻是難以形容的。


昨天,狠下心訂購的 47" 液晶電視也送到家了。

本來,關於家庭劇院這一塊我還在投影機和液晶電視中游移不定的。

畢竟體驗過用投影機當作家庭劇院的感覺以後,很難忘懷那種大螢幕的快感。

但有 Full HD 功能的投影機往往價格不斐(台幣六位數),再者空間配置、實用性質上都不如一般電視來的簡便,

所以我一直沒能將心中所期待的『家庭劇院夢想』給實現化。

某天在和 MSN 上的敗家團隊討論時,發現了現在大尺寸 LCD 的價格已經漸趨穩定,而且功能也非常齊全。

心癢的同時,前前後後做了一些功課考察其他用戶的心得,也普遍有好評,更加深影響了我心中的天平。

因此,最後我還是捨棄了用投影機打造家庭劇院的夢想,改買 47" 的大尺寸液晶電視。

昨晚,迫不及待的將 NB 接上這台電視,

當靠在床上看著這麼大尺寸的 Full HD 螢幕秀出 Full HD 的電影時,那種踏實的感覺真好。

雖然都是一樣的 Full HD 解析度,但是在大螢幕表現的感動與震撼就是比 20 來吋的電腦螢幕來的強上許多。

可能下一步就是敗入藍光播放機或者是 PS3 了吧?


其他方面,上週末剛結束的『地方特考』,我也考的比想像中的還好。

雖然大概頂多還是『高分落榜』的份,但憑著還沒結束的課程以及有限的準備能寫的這麼順,這麼滿意

這對國考這條長期抗戰的路而言,不啻是一個非常大的鼓舞。


至於最近的休閒生活,好像還是如往常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Camera Coffee 在 12/25 舉辦了 Christmas Party,

和一大群朋友共度 Christmas 以及交換禮物,多少彌補了一個人過節與平安夜還要上課的遺憾。

(照片都還沒整理,晚點再上傳)

而前兩天也約了 Geanney 一起看『福爾摩斯』,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額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和 D 騎車走 88 快速道路往返潮州,回程卻錯過了鳳山/小港的出口而讓我們誤闖了中山高。 ="=

還好從 88 回到中山高以後,距離最近的三多交流道只有一點點距離;

再者我們是清晨一大早的行程,人潮、車潮都相對的少

不然在中山高上騎機車,即使是大型重型機車,還是很心虛的。


Hum…今晚就要跨年了,心理其實也有想法要約人去跨年。

但晚上還是要上課,加上可能是年紀大了,下課以後就有點懶得到處跑…

所以可能今晚就待在家繼續整理環境,等有什麼念頭或想法再說吧。

下次 PO 文就是明年了,來年也請多多指教。

Good Bye 200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