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台三線,大埔、中埔遊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下午3:30

20091213237-pola01

早在十年前,還是個剛滿 20 歲的小鬼的時候,台三線大埔段就已經是名聞遐邇的殺彎聖地。

江湖中有云:騎車不曾跑大埔,便騎大魔也枉然!(誤)

但一來缺乏熱血、二來沒有膽子壓彎,所以一直沒有動力前往大埔朝聖。

而這個禮拜,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還是不甘願這麼好的還待在家睡覺,所以我又跨上了我那小小小的 CB 出去散散心。


只有一天的假期,往哪跑都不太對勁。

跑墾丁嘛,隔天要上班,想到會覺得心裡有負擔。(而且已經跑過了)

跑阿里山嘛,才剛回來,而且感覺有點累。

跑合歡呢?嗯~雖然這是我目前計畫排名最優先的地點,而且前一晚看新聞預報是好天…

不過只有一天的時間,實在不想這麼拼命的趕路(又不是 24 耐),我比較想在元旦假期的時候慢慢的來個三天兩夜…

所以,想來想去,何不來大埔看看呢?

我說過的,果決而不猶豫是我最大的優點。

上網查了一下大致的路線,便立刻整裝出發了。

20091213225-pola01

20091213223-pola01

20091213218-pola

20091213242-pola01

20091213232-pola

我的路線是走旗山轉內門再朝楠西走 一路上都還算順暢,不過也因為是第一次走這條路,走的稍微慢了點,

等到開始進入大埔山路時,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了。=_=

(Well,其實我是睡到中午才起床,一點才出門的。)

一路上如想像的遇到了很多同好。然而,似乎因為時間已經不早了,全部都是下山的,只有我一個人上山…

這樣的情況,著實讓我有點擔心,不知道還有多遠?

不知道會不會天黑還到不了? XD


到了大埔市區旁的加油站,向一位正在加油的大哥(騎白色 Z1K,戴 OGK 藍色 SCREAM)

問了還要大概只剩下 20 分鐘就會到達阿婆彎。

但畢竟現在天黑的早,我衡量了一下,看了看時間,把下山的時間計算進去,應該可以勉強安全達陣,在天黑前下山回到平地省道…

再者都跑了這麼遠了,雖然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但如果這麼折回頭,一定會更不甘心…

因此,加滿油箱,鼓足油門就繼續往中埔走了。(原來阿婆是住中埔,不是大埔啦)


一路上,有兩三間看來很像的小店,我還一度折回頭看是不是阿婆的店(畢竟第一次來)

甚至還把車停在路邊,用手機上網查阿婆店的位置。

最後,在我快要放棄的關頭,總算看到了一排店面,還停了一台白色的 GoldWing…

沒錯了!當我看到有 GoldWing 的時候,心裡總算踏實了。

下車晃了一下,沒看到阿婆,但剛好有阿婆的朋友來找阿婆,店主才跟阿婆的朋友說阿婆去洗澡了。XD

四處拍拍照、參觀了一下,果然到處的牆壁都有車友的紀錄,雖然現在連我只有兩台車(晚了嘛!)

沒多久,阿婆出來了!看到 Youtube 上有名的阿婆出現在眼前,實在有一種很妙的感覺。XD


我和阿婆的對話就在阿婆主動問我怎麼這麼晚才上來開始的,感覺阿婆真的很關心來這裡騎車的車友哩。

大概的聊聊後喝了一點飲料、吃了一條巧克力,再請阿婆一起照張相,總算達成今天的目標。

之後跟阿婆說,我要趕在天黑前下山,所以要先離開。

阿婆聽了還叮嚀我騎慢點…(阿婆的祝福 GET,殺彎技巧 +5)


不知道是不是目標達成、心情總算輕鬆了的關係,下山的路就真的壓的比較大膽、也快很多。

甚至還第一次磨到了我的鞋子。(對我來說很難得啦 :p)

也因為下山騎的特別順,所以總算在天全暗前出了山路。 :)


下山的路上,有看到一隊車友顧路在路旁,問了一下情況,他們已經找人來載車,就祝他們好運、道別了。

而令我意外的是,在我快出山路時還有零星車友要上山,要換做是我真的不太敢夜跑山路。

至於平地省道回程的路,因為歸心似箭,就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描述的了。


這就是我的大埔初體驗!


PS.今天我用新敗的後座包帶了相機,還特地帶了備用電池。

   但誰曉得我竟然忘了帶記憶卡 =.= 所以只能用手機稍微記錄一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