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091207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11:04

09120703

09120706

09120704

09120702

09120701

09120707

09120708

因為某些原因,下午老闆讓我放了假,在 Blue Monday 的午後,一個意外悠閒的假期…

我又跨上了我的小 CB 迎著風享受一個人的悠閒與放空。

一路上的目標本來是六龜,然而因為騎的太過於悠閒,在旗山鎮裡、旗山老街附近繞了一下,

等回到省道時,才發現錯過了轉往美濃的路口。

既來之則安之,也不想回頭了;再說在這裡當了兩年的兵,怎麼走都不會迷路,所以我就順著路,來到了甲仙。


想起上次來甲仙,是和前女友一起來吃冰的。

不過那時候是開車,就不如騎車這麼貼近四周的環境。

往甲仙的路上,經過了有我兩年青春的營區。然而,熟悉的路口,卻變了模樣。

甚至,連我們那個獨立營的營區,似乎都整個讓給了實踐大學作為『宿舍用地』。

嶄新的樓房,取代了那段精實、狗幹的營舍,似乎提醒著過去真的已經過去了。


出了旗山、圓潭,迎接而來的是開闊平整的大路。

突然路邊出現好多『紅十字』的旗幟,撇過頭去,映入眼簾的是好多組合屋以及斗大的看板『新小林村到了』…

原來,這就是小林村遷村的新址…又看到路邊出現了『那瑪夏』的指引路標。

原來,我已經慢慢接近所謂的災區了。


越接近甲仙,砂石車以及路面的『乾淨』程度就越來越令人心情不快。

斷掉的甲仙大橋、只剩下那個被迫移位的芋頭地標還立在路旁,整個大街也都冷冷清清。

也難怪,畢竟現在交通不如之前順暢,又是星期一…整個冰城連我只有三個客人…


眼看車子油箱快見底了,於是找了間中油直營加油。

結帳時覺得好像價格不太對,原來,這裡有所謂的災區折扣,一公升 95 硬是比市區便宜了一些。

這桶油跑了 276 km,加到滿卻花了 14.17 公升,換算起來一公升只能跑 19.5 km 左右。

我說小 CB 啊,你怎麼喝油喝這麼兇啊!


最後,本來想走南橫切往六龜的!

然而從甲仙離開剛進入南橫後,我就放棄而回頭了,因為路況真的『太差』了!

騎上那樣的路,心理壓力真的不小。

也因為如此,也無心情再繼續兜風,於是便沿著原路噴回高雄了。

這就是一個午後閒晃的故事。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