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Leica M8 的罩門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中午12:17



Voigtlander Bessa R3A with Voigtlander 21/4, 28/2, and 35/1.2

Taken by Leica M8 with Noctilux 50mm F1 @ F4

依原廠說明,在白熾燈(燈泡)的光源之下,由於 CCD 設計之故(為求畫質,CCD 前端並無 LFP 低通濾鏡)

因此,黑色的部分容易出現泛紫之情況,此為 M8 的罩門。

因此原廠有附送兩片 IR 濾鏡,以解決此一情況。

詳見 Dpreview 測試: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leicam8/page15.asp

裝上 IR 濾鏡以後,可以消除此一情況。

在特定情況(白熾燈為照明)之下,此為 M8 的一個罩門。



轉成單一色調,感覺還不賴。

目前轉檔都是用 Adobe LightRoom 2.1,是一套很強大、效果很好的通用軟體。

本來用 EOS 系統,DPP是我極度依賴的軟體,可以說沒有 DPP 的話,我的顏色處理就會很頭痛了。

自 M8 入手以後,一直為轉檔軟體所苦。原裝所附贈之 C1 LE 實在不合我意,複雜又不直覺。

試著用 CS3 解檔,效果還可以,但是效率稍差。

因此,最後用了 LightRoom 2.1,目前非常的滿意,只待進一步的熟悉、上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