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塵埃落定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10:53



折騰了一個禮拜,總算是塵埃落定了。(應該吧)

在計畫尚未完全落實之前,是不應該透露的,以免壞了先機、節外生枝。

對我來說,有話不說,實在是一件難以忍受的事。

好在,總算暫時有個結果,也才有這個機會聊聊…

最近很多朋友問我,不論是認識的、不認識的、熟悉的、不熟悉的

『為什麼要換相機?』

簡單的說,大致有幾個原因。




一、我跟我女友分手了

不得不承認,這是我這輩子以來第一次也是為一一次認真的考慮過人生的對象

人生的夢想與實際規劃,除非到了真的身歷其境,否則是無法理解的

這次,我真的有身歷其境、真的想要過一輩子的感受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儘管有再多的努力與付出,還是落得這樣的收場…

這對我的打擊真的太大!

Canon 的 EOS 系統,是我從學生時代就用到現在的,可以說是我攝影路上的最佳伙伴。

然而,在這段感情中,我的 EOS 系統與我和我的女友之間有著太多的糾葛。

我實在無法釐清,無法視而不見,無法這麼停滯不前。

因此,一個念頭,我決定把全部的 EOS 系統出脫,而且這輩子不會再用 EOS。

就某個角度來說,我也像是黃董所說的,想甩掉某個時期的自己吧…

畢竟,日子總得過下去,儘管有不捨與許多的點點滴滴…




二、因為自親戚處接收了一顆 Leica Noctilux 50mm F1 鏡頭

其實,不止 Leica,身為瘋狂攝影器材愛好者的我

在過去單身的時期,也曾經瘋狂的買過 Canon EF 50mm F1.0 L 這樣的怪物。

然而,那都是過去不堪回首的青澀記憶。

這次不一樣,這是我過世的外公所留下來的,更有其深重的意義。

於是,和女友分手前,我買了一台 Voigtlander 的 Bessa R3A 搭配這顆鏡頭,以延續其生命。

然而,在和女友分手後,我毅然決然的將熟悉的 EOS 給出脫了。

雖然身邊還是有底片相機,但熟悉了有數位相機的日子以後,沒有一機在身,實在是不踏實,

儘管我已經沒什麼熱情與動力經營這一塊…

所以,在偶而的情況之下,我拜託好友 Daivd 為我找了一台狀況極佳、價格極為誘人的 Leica M8

除了能搭配既有的 Leica 鏡頭,也希望能藉此進入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思維。

也換換自己的心情,讓自己能夠把心思放在研究新的事物,

才不會讓自己空閒的時後想起太多傷心的事情…




以上兩點,是我這次換系統最主要的原因。

然而,為什麼我會用『折騰』來形容呢?

因為我再敗入 M8 之餘,也用出清 EOS 的資金選購了三顆 Voigtlander 的鏡頭。

現代 Voigtlander 的製造商,是由日本 Cosina 所生產,素來以廉價的價格提供超高素質的鏡頭而聞名。

而且目前市面上的日產 Carl Zeiss 鏡頭,也皆是由 Cosina 所代工。

因此,我放心的購入了三顆廣角鏡頭以搭配 Leica M8 以及 Voigtlander Bessa R3A 相機。

當我收到代理商所寄來的三顆鏡頭時,沒想到竟然因為品管的問題,讓我退了兩顆回去換貨。

過了兩天,我再度收到更換的鏡頭,很意外的,我必須再退回一顆回去換貨

這樣一來一往,真的『折騰』了我將近一個禮拜!

原來 Voigtlander 的鏡頭相對便宜,是因為 QC 的允許範圍『稍大』,才能提供這樣的價格。

好在台灣代理商很客氣,也很負責,讓我這樣一換再換,才不置於讓我的心情『雪上加霜』。

今天,收到最後一顆更換的鏡頭,總算讓我滿意的允收了。

塵埃落定,總算是能夠心無旁騖了(就攝影器材這方面而言)




那我的感情方面呢?

目前我還不能確定,雖然我真的很感激琦琦讓我看到了出口的方向

但現在實在還有太多的不確定困擾著,也還有未癒合的傷口等待復原…

所以,就讓一切交給時間與緣分吧,這是我最坦承、真心的傾吐。

May god bless everyon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