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漂鳥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9:33

漂鳥
作詞:詹兆源 作曲:詹兆源 編曲:詹兆源

旅途總是無限延長
黑夜總是吞沒點點最後的星光
我能感覺你在身旁
耳邊卻只剩下風與塵埃的對話
我的歌聲聽不到昨日的牽掛
我的眼中有逝去的瘋狂
讓每個疲憊的腳步 向前出發
漫漫長路永無盡頭
漫漫長夜無法找到夢中的出口
我的思念匯成海洋
氾濫所有年少時光季節的變化
我的歌聲聽不到昨日的牽掛
我的眼中有逝去的瘋狂
讓每個疲憊的腳步 向前出發 越走越長
我願意漂盪漂盪 流浪流浪
所有未知的方向
我願意漂盪漂盪 流浪流浪 只為夢中的出航
不要問我是否懂得孤寂
不要問我是否害怕別離
我的思念早已灑滿心底
無窮無盡 縱然~

漂鳥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收錄在優客理林的第一張專輯裡。
起碼有10年以上了吧,在林志炫和詹兆源合作後才讓我又聽到這首歌...
從來搞不懂這首歌的歌名是什麼意思,只覺得很喜歡他的旋律和不羈的歌詞。

<漂鳥精神>
十九世紀末,德國青年發起漂鳥運動(Wandervoge,Wander是飄泊,Voge是鳥),
學習候鳥精神,在漫遊於自然中追尋生活的真理,在自然中歷練生活的能力,創造屬於青年的新文化。
這運動的風起雲湧,使得日爾曼青年比其他民族更優秀,更經得起考驗。
雖然歷經兩次大戰失敗的恥辱,德國能在短時間內又恢復一等強國的地位,可說是漂鳥精神所造成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