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少年維特的煩惱》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凌晨2:09

 

可惡,腦海中靈光一現,當初貼圖的標題應該借用這本書名才對。

那時候怎麼沒想到...

=========================================================================

1770至1780年間,是德國文學史上有名的狂飆運動;

《少年維特的煩惱》在一七七四年發表後,是這個時期最有名的代表作,

那股『維特熱』就席捲當時的青年,使得本書有個『精神的流行性感冒病原體』的雅稱。

從內在和外在的角度競相模仿,書中那股將熱情化為現實行動的衝勁,更是將德國推向新時代的傑作。

這股熱情與智慧,更是每位愛好文學者汲取的泉源。

德國文學因為這部作品而躍上世界文學的舞台,也同時帶動了英、法浪漫主義的興起。

《少年維特的煩惱》是一部書信體小說,描寫一個才氣出眾的少年維特,

不隨俗、不妥協,洞悉生命和自然的本質,認定人只有在情感中才能發抒他最鮮明的生命力;

而當他遇見幾乎是他意志世界完美影像的姑娘夏洛蒂時,他情不自禁湧現出如歌似夢的熱烈情懷。

全書處處顯露生機盎然的大自然與庸碌俗世的強烈對比。



作者簡介

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1749-1832)出生於德國上流社會,

在狂飆運動時期崛起德國文壇,1774 年《少年維特的煩惱》出版,立即轟動了全歐洲,使他一舉成名。

在席勒的啟發下,歌德創作了他的畢生巨著《浮士德》,是其一生豐富思想的總結與藝術探索的結晶。

世界文學史家把他與荷馬、但丁、莎士比亞並列,尊稱為世界四大文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