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陸產爛筆頭 Lanbitou 鋼筆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 on 晚上10:22








陸產爛筆頭鋼筆
所謂爛筆頭是廠牌名稱,並非本人評價。
把自身產品商標稱為爛筆頭,若非對自家產品極有自信,否則便是先打預防針以避免顧客抱怨。
購買陸產鋼筆,或多或少就有碰運氣的成分在內。
要不是價格便宜(單支筆價格低於台幣100元),我想我也不會自找麻煩從淘寶把它弄回來。

連同之前介紹的金豪、英雄鋼筆,這幾隻陸產鋼筆其實都是同一批入手的。
某天在淘寶漫無目的的瀏覽著,回過神來就已經下單了一堆陸筆,可見得低價策略有多可怕,
小額採購的痛楚並不明顯,才能讓人敗家於無形。




言歸正傳,當初買這兩支爛筆頭的筆,也只是想嘗試看看所謂的書法尖。
原因還是在網路上看到一堆神人可以把鋼筆運用到有如毛筆般的行雲流水,讓人對書法尖不禁產生遐想。
無奈有名的長刀研價格不斐,而且有錢也不見得有貨,雖然知道用陸產書法尖比長刀研是OO比雞腿,
不過看在陸產書法尖便宜的分上,就下標了兩支來嘗鮮,就當作踩雷也不太會痛。

這一系列的筆,用的筆尖也是很普通的規格,一些印度尖或是通用的陸產筆尖都可以通用。
在購買筆的同時也順便帶了一些備用的筆尖,除了當作買保險以外,或許哪天可以自己拿來改造也不一定。


爛筆頭直尖 with 寫樂極黑、Pilot Iroshizuku 夕燒。書法尖搭配寫樂極黑


書法尖搭配寫樂極黑,我果然連一些書法尖高手的皮毛都摸不到。
入手的這兩支爛筆頭鋼筆,雖然筆尖筆舌都是一樣的,但是兩支的出水量完全不同(果然陸筆是碰運氣)
其中一支出水量稍為豐沛,但卻不會對書寫造成困擾,相對還讓書寫多了幾分滑順感。
另一隻則是出水量極大! 雖然不會漏墨,但源源不絕的出水除了讓筆幅比預期的更粗以外,
墨水的耗損量也是相當驚人,麻煩的是會造成嚴重的透背以及擴散。
為了改善這個情況,把筆尖、筆舌反覆拆裝也不見改善。
在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下,換上了寫樂極黑,沒想到效果比想像的更好,
寫樂極黑稍稍抑制了令人頭疼的出水量,改善了書寫的困擾。
沒想到號稱爛紙救星的寫樂極黑始料未及的也成為了爛筆救星。

心得:如前一篇所言,我不會再買陸筆了。
但與金豪、英雄鋼筆相比,這兩支爛筆頭鋼筆我確會繼續在生活中使用。
原因就是這兩支的寫感相對金豪、英雄鋼筆好上不少,已經達到了可以當作日常用筆的程度。
這兩隻筆的價格分別是16.8以及17RMB,換算都不到台幣100元,全金屬的筆身,還過得去的寫感,
可以說是有那麼一些 C/P 值無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