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Pilot 色彩雫 - 紺碧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 on 凌晨12:29

pen_11

Piliot 色彩雫 墨水
以精緻的包裝、多樣化的和風色彩以及每款墨水都被賦予詩情畫意的名稱為特色
在推出後廣受好評,迅速擄獲了眾多鋼筆迷的眼光以及荷包

當然,這也對我重拾钢筆的決定有推波助瀾的影響
所以在購入 Lqmy Vista 自信的當天也向台北小品雅集訂購了兩款:紺碧、躑躅

這篇就是 色彩雫 - 紺碧的試寫...
回想當初選購色彩雫的顏色時,第一選擇當然是最常使用的藍色系
優選有:天色紺碧這兩款... 這是個艱難的決定!

天色的藍就像太陽下山後仍留有餘溫的天空藍,是能讓人感覺到沉穩、安詳卻輕鬆的藍
而 紺碧便如其名,在藍色的底蘊中有著寶石斑的透亮感著實令人心醉。
幾經猶豫,紺碧在心中略勝,沒辦法,那發亮的碧藍實在太迷人,是一見鍾情的感覺。
只好把天色留在下一次的採購清單中!

pen_12

這是今天抄寫的手稿
如夢令,是我弱冠之年時期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首歌
是小胖老師的搭檔-莫凡寫的,真的是很令人回味的一首(可惜太冷門了)

回歸正題,我發覺紺碧頗挑紙
只有在相對不容易吸收墨水的紙上,那股碧藍才會重現眼前
好比我的一些噴墨印表機的專用紙...

像上圖的手稿(一般稿紙)就感覺弱了點..
可以說是有個性的墨水嗎? XD

至於 Lamy Vista 確實還需要時間好好相處
現在寫來還不順手,不夠得心應手... 希望能儘快的變成好朋友。


PS. 我很好奇大家裝墨水真的都是照正規的方式把筆頭泡到墨水瓶裡吸墨嗎?
這樣會不會很容易汙染整瓶墨水呢?
目前我都還是戰戰兢兢用針筒吸取然後打到吸墨器裡面...(每罐墨水都有專用針筒)
我知道用筆頭吸墨也是一種樂趣,可我真的很怕汙染整瓶墨水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