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鋼筆奇遇記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 on 晚上10:29

pen_04

自從 Preppy 的卡水寫乾以後,便一直想要添購墨水來延續 Preppy 的使用

礙於原廠的卡水顏色實在不討喜(乾掉的顏色有點沈,看了心情不太好)

所以便打定了主意要挑一款顏色喜歡的墨水拿來當作平日的課業練筆使用。

稍微有做過功課的話,當然是把目標放在赫赫有名的 Pilot Iroshizuku色彩雫(いろしずく) 墨水上

無奈身在南台灣,要買一些東西真得都很不方便

得知高雄五福路的派克鋼筆曾經銷售過  Pilot Iroshizuku色彩雫(いろしずく) 墨水

於是還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前往尋寶了。

到了店內,稍做詢問果然是殘念

缺乏正式代理商的產品果然不是哪裡都買的到的。

心灰意冷之餘,請老闆推薦『亮一點』的藍色墨水

穿得很復古(有氣質)的老闆便推薦了這款 Waterman 的墨水

現場試寫確實還不錯

雖然跟我的理想目標 Pilot iroshizuku 紺碧有一段差距

但也沒辦法,還是得買一罐給 Preppy 用,所以便拿了這罐 Waterman 墨水

沒有買到夢想的墨水還是有點不甘心的

那就看看筆吧!

請老闆拿了 Lamy 的  Vista 自信EF 尖出來看看寫寫...

當我回過神後,手上就提著 Lamy Vista 和 Waterman 墨水了。真是一點都大意不得!

我特別鍾情透明的筆身設計

在敗家前早就做好功課

目標就是  Lmay Vista 和白金 3776 精進

還好身上只帶了兩張小朋友,不然我看令一隻很心儀的白金牌 3776 精進也可能莫名其妙帶回家

白金牌 3776 精進原價 8xxx 打折後,老闆開價 5xxx,當下我真的心動了好幾下,我看帶回家大概也是時間問題

以下為 Lamy Vista 開盒

pen_05

簡潔的包裝,Lamy Safari 也都這樣的簡單包裝。

pen_02

驗明正身,德國產

pen_03

系列產品的最細筆尖 EF 尖

P1020123

上圖便是平價 Preppy 搭配 Waterman 藍色墨水的感覺。


(抄的是我非常愛的鄭愁予先生的『賦別

墨水的藍很順眼,比原廠卡水漂亮太多了!

而且墨色在乾掉以後不會變化太大,很符合我的需求。

 

另一方面,Preppy 和新買的 Lamy Vista 筆觸真的差很多

不知道是材質還是  Preppy已經操了好一段時間的關係,

Preppy 的筆觸相比之下很有彈性

反而是 Lamy Vista 還需要習慣一下(所以還沒有拍 Vista 的試寫)

 

 

同場加映』

由於前陣子生了大病,所以在家修養

有事沒事就寫寫字、看看書

偶而也還是會出岔子不小心敗家

尤其最近日圓跌得很凶,常常流連在日本雅虎、樂天網站上尋寶

好死不死就想到要看看 Pilot Iroshizuku色彩雫(いろしずく) 的價格

換算了一下,即使是最近日圓貶值,他的價格直接自己從日本買還是不太划算

不死心之下,翻到了台北毒窟的網頁,有現貨可供應、郵購。

小品雅集不愧是有口碑的好店

給的價格比我自己去日本買還要來的佛心,此時不敗更待何時?

於是幾通電話、MAIL往返之後,就下定了兩瓶中意的顏色。

紺碧、躑躅

其實也很中意孔雀、土筆、冬柿、山葡萄等顏色。

不過還是理性點慢慢來的好…

pen_07

精美的包裝,不說誰會知道這指示鋼筆的墨水呢?

pen_08

漂亮且沈甸甸的玻璃瓶,看來就很迷人

尤其瓶身的漢字名稱更增添幾分詩情畫意,讓人不禁產生遐想。

pen_09

和香水瓶放在一起,一點也不遜色

由此也不難理解,為何這一系列色彩雫(いろしずく)墨水會這麼受歡迎了。

前面那一瓶是 CD 的 Miss Dior,是我腦海身處對某人的印象。

後面那兩瓶,希望能給我新的啟發。

 

ps.

今天整理家裡,想到家父有長久使用鋼筆的習慣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小時候會有拿鋼筆寫作業的習慣了。)

趁午飯時間問了他,他果然拿了一組『陳年』的西華 SHEAFFER Calligraphy(藝術筆組)給我

pen_10

為了這陳年的老筆能搭配我的墨水,

又跑了一趟高雄派克鋼筆買『吸墨器』把筆軸中的陳年餘墨給清乾淨

現在這組吸墨器裡面裝了躑躅,測試筆尖狀況還OK

這幾天把 LAMY Vista 上手以後,再來分享這家裡挖出的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