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Swift AUX-in 改裝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11:55

a03

a06

a04

a05

a01

a02

因為音樂檔案更新得太快,常常需要燒新的 MP3 CD 來車上聽,

但這麼做,除了浪費也真的很麻煩。

雖然原廠 歌樂旺 Clarion 的音響效果很不錯,控制功能也完全整合到方向盤上

但遇到這種時候,就會很埋怨原廠的音樂主機沒有 AUX-IN 的功能,

不然就能直接用手機或是 IPOD 接車用音響來聽音樂了。

在上次進廠保養的時候,詢問了原廠的技師,

得知原廠並沒有出品相關的套件能將 SWIFT 的音響升級享有 AUX-IN 的功能。

為此,著實還難過了好一陣子…

直到前陣子在網路上發現了車友自己改裝、DIY加入 AUX-IN 的分享。

在大略了研究以後,感覺並不是很難,因此就興起了自己也來動手做的念頭。(反正拆壞就有換新主機的理由了)


如上面的照片,在犧牲了一個週末假期以後,總算改造成功了!

最難的,就是要想辦法把主機給拆出來,

在有限的空間裡要把主機螺絲鬆開真的有夠折磨人,這樣的手續搞的我差點放棄!

拆下來以後,因為接點焊接的關係,又重複拆拆裝裝了好多次,

搞的手上多了好幾條不慎被那沒有收邊的鐵架劃傷的痕跡…

拆拆裝裝、銲了又銲、鑽了又鑽,差點陷入無限循環的折磨地域。


好在,在將近 12HR 的努力之後,總算順利改造成功了!

以後,我就可以不用再燒 MP3 CD 啦,可以直接用 AUX-IN 接頭連結手機或 IPOD 來聽音樂了。

而且還可以用方向盤上的控制開關控制音響效果,外觀整體完成也很一拜,辛苦總算是有價值了!

讚啦!

1 意見:

Royao 提到... @ 2017年9月3日 上午11:54

請教一下大大,您當初改完有聲音太小的問題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