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AlpineStars T Breeze Air-flo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on 上午11:35

breeze_air_flo_2

breeze_air_flo

雖然我對我目前的夏季防摔衣 RS-Taichi RSJ-229 使用上感到滿意,

但心中的小惡魔其實始終沒放棄將全身的裝備配色做統一的這個念頭。

先在去年秋天買了圖中那雙藍白的 AplineStar 短手套(型號我已經忘了,好像是 SP-X)

又在今年年初買了一件 Uniqlo 的仿皮皮衣

雖然看來好看,但畢竟它沒有防護的功能,而且只能在寒流來的時候穿。

為此,隨著季節進入盛夏-『買一件藍色的夏季防摔衣吧』-這樣官勉堂皇的理由,聽起來就特別的有說服力了。


在『要買就一次買到定位』的前提下,我本來把目標放在 Dainese G.AIR 2 這一件上面。

但由於我要的尺碼(54號)始終調不到藍色的貨…(唉)

所以在經過努力查訪了好一陣子後,最後在總代理告知已經斷貨了的情況下殘念作收。


當然,我是沒那麼容易放棄的!

後來又看了許多款式的防摔衣,RS-Taichi、Komine、Yellow Corn、ICON、NANKAI,甚至還上日本雅虎拍賣搜尋,

卻始終沒能找到符合心中理想版型與配色的目標。

沒想到,最後卻在 AlpineStars 的產品中找到了『還算符合』自己想法的產品,這件 T Breeze Air-flo。

其實,我本來沒那麼喜歡 AlpineStar 的東西,因為在台灣真的太多人用 Alpinestars 的東西了,

所以當初在選購的時候,就把 AlpineStars 放在比較後面的順位,誰曉得最後卻是 AlpineStars 的產品雀屏中選。


雖然是新衣服,但開箱什麼的,不是我所擅長,也是真的懶。=..=

所以我就說說這件衣服的初入手印象好了。


第一、好重啊!

不知道是布料材質的關係還是怎樣,這件衣服拿在手上的重量,硬是比 RS-Taichi 的重很多。

感覺有一般四季防摔衣的重量感,真的很奇怪。


第二、歐洲的設計,果然還是 orz

或許因為是歐陸品牌,以歐洲的氣候為設計的關係,

雖然標榜著是夏季防摔衣,整體構造上也是洞洞裝,但穿起來硬是和日本設計的 RS-Taichi 感覺有點落差。

儘管我在店裡就已經把防水、防風的內襯拆除了,

但這件 AlpineStars T Breeze Air-flo 感覺就硬是比 RS-Taichi 的 RSJ-229 還『保暖』一些。

即使待在冷氣房裡拍照,也讓我自己直呼吃不消!

難怪歐洲車進口到東南亞都會有水土不服的情況,連衣服都是這樣啊。(茶)

只好用『保護性』會好一點來說服自己了。XD


第三、用料比較厚本(感覺)

如同前面兩點所說,重量和透氣,或許也是因為它用的料比較厚實的關係。

同樣是軟式的 CE 認證護具,Alpinestars 的就貌似有稍微厚那麼一瞇瞇。

而且透氣部分的洞洞裝線材,感覺也比較粗勇一些。

再者,他還有附上一件防風、防雨的內襯,這點令我感到非常滿意!

畢竟以台灣的氣候(尤其是南部)來說,即使是冬天,這樣的防風內襯其實便已經足夠,

添購秋冬防摔衣以因應冬季需求也就沒有那麼必要了。


第四、護具的位置很到位

或許是我的身材比較符合 AlpineStar 的版型?(意外)

護具的配置位置,比起 RS-Taichi RSJ-229 來說,更到位!

尤其是肩膀的護具,可以幾乎完美的貼合在肩胛骨轉折處,這點我很滿意。


以上四點就是我的初入手心得。

實際騎乘時的通風效果,就等這陣子有出遠門再測試了。

官網介紹

Majesty 400

PS. 補上一張停在公司樓下的 YAMAHA Majesty 400,這車在南部還滿少見的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