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征服之旅(下)::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on 上午11:50

1007_TRAVEL_44

半夜,沒想到我被冷醒了。看看時間,凌晨 2:56。
在床上想了不到兩分鐘,還是決定起床了,反正再也睡不著了。
起床再洗個澡振奮精神(習慣),把隨身的行李收拾妥善,

確認無誤後,就在大家的睡夢中,我告別了民宿,再度踏上了旅程。
回到台十四甲線往上走,過了青青草原、沒想到上面竟然還有便利商店,看來我昨天提早買的乾糧還真是謹慎過頭了。

一路頂著寒風前進,雖然有點寒意,卻不置於冷到受不了,只是一路只有自己一個人、一台車有點孤單罷了。
想起以前住台南跑二寮的情況,也大多是自己一個人跑,
夜跑山路的恐懼感,我已經麻痺了,也多虧了那段日子,在往後夜跑阿里山、以及這次的合歡,都沒有太多的困擾。
一路不停歇的往上爬,總算在前端出現了一台車,我趕緊跟上,讓他在前面幫我探路,畢竟汽車的車燈還是比較廣、比較亮的。
到了鳶峰附近,後面來了一台車,大燈的亮度令人羨慕。
我一度以為是一台汽車,沒想到在鳶峰我減速想向他確認路徑時,我才發現那是一台 NIKITA!(而且是一對情侶雙載)
確認彼此都是要上武嶺以後,我就跟著他後面跑。

一跑不得了,NIKITA 的實力真的超乎我的想像!不但大燈亮,動力也非常了得!即使是他們是雙載,我跟起來還是有點吃力。
不得以只好降檔拉轉開啟 VTEC 才能跟上,畢竟我可不想失去有高亮度大燈開路的機會!
沒多久,到了一個諾大的停車場,有幾頂帳棚,也有四處傳來的談笑聲。

100704_wulin

1007_TRAVEL_26

沒錯,武嶺到了,傳聞中的台灣公路最高點!
停好車,看著滿天星星以及半圓的月亮,再加上日出的方向已經有點顏色,是沒辦法拍星軌了。
為此,我只好爬上看台,在看台邊架起腳架準備挑戰今日的日出。
雖然,天空沒有什麼雲(沒雲就不會有雲彩)
但隨著魚肚白的升起,著實還是讓人覺得期待!

1007_TRAVEL_27

1007_TRAVEL_14

看著天空漸漸的變色,在看台上回頭看著來時路,才知道,原來平常看人家拍的照片,就是在這裡拍的。
當實景呈現在眼前時,總是有一股令人感動的情緒。感嘆著:總算來了!

1007_TRAVEL_42

1007_TRAVEL_12

1007_TRAVEL_13

1007_TRAVEL_33

等到天空全都亮了,也該是繼續啟程往東走的時候了。
順著唯一的一條路往下,合歡山莊就出現在眼前了。
原來,武嶺和合歡山莊這麼近,而且松雪樓看來滿漂亮的。
下次如果要再來,我想我會以松雪樓為落腳地點吧。

1007_TRAVEL_15

1007_TRAVEL_16

1007_TRAVEL_19
一路經過了合歡山山頭,很難想像陵線就在自己的身邊。
藍色的天空、金黃的陽光、翠綠的植披,每一樣都讓人流連忘返。
也因為如此,往往騎沒多久就想要停下車來拍照,因此在這一段路也耗去了不少的時間。

1007_TRAVEL_18

1007_TRAVEL_20
一路往西,林相由針葉林轉為闊葉林,涼爽的空氣也逐漸帶來了一些暖意。
合歡山這段路的東部感覺似乎比西部難走一些,東部的路稍微小了一些也陡了一些,
要不是一直有美景出現,這一段路騎起來的壓力是真的比較大的。

1007_TRAVEL_17

看看時間不早,今天的路程又比較長,我決定減少休息的時間,一路往下走。
到了天祥,稍微寬闊的道路讓人短暫的輕鬆了一下,
我也決定在這裡的服務處稍做休息,吃點乾糧補充一下體力,也為下一段的目標作準備。

1007_TRAVEL_49

1007_TRAVEL_22

離開天祥沒多久,一座大紅色的鐵橋出現在眼前,耳邊還傳來溪谷的水聲。
橋上題著『慈母橋』,當然,又是停車拍照的時候了。
到了這裡,天氣已經開始熱的讓人滿身大汗,每停一次車拍照都要脫下安全帽、脫下手套、放下背包、脫下防摔衣。
拍完還要再依同樣的步驟反向操作一次,實在是折騰!要不是這是很棒的美景,我想真的會讓人失去動力。

1007_TRAVEL_35

1007_TRAVEL_21

再度啟程,走著走著已經到了太魯閣的隧道區了。
我個人認為這一段真的是最美的一段!
鬼斧神工的深谷,不論是往上看還是往下望,都讓人讚嘆再三!
有的場景,陽光從上灑下,寬闊的深谷裡還有鳥類飛翔,看來就像 FF 這一類科幻電影的場景,真的非常神奇。
要不是這一整段都沒有地方可供路邊停車,我想我剩下的記憶卡空間,可能都或會在這裡拍完!
讚嘆與惋惜無法停車之於,已經慢慢的接近了平地,
等到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出現在眼前時,我正式告別、也正式征服了這段合歡之行。

1007_TRAVEL_24

1007_TRAVEL_23

接下來等著我的是更嚴苛的歸途!
抬頭看到,『台東162 KM』的里程牌,真的深深打擊著自己的信心啊!
更不要說到了台東還要再走南迴 1xx KM 才能回到高雄,我是連想都不想去想了。
尤其是還在這樣的酷暑!

騎著騎著,慢慢的感覺受不了了。在壽豐的 7-Eleven 停留休息時,我用 GPS 規劃了回家的最短路徑,
不規劃還好,一規劃下去,他竟然叫我回頭走回合歡山公路,沿原路回高雄會比較近。=.=
又一次體會到接下來的路程是連 PAPAGO 都不願意面對的考驗!

1007_TRAVEL_45

結束 PAPAGO,我還是認命的往台九線前進,同時在心裡打定決心盡量趕路,若非必要,還是盡快趕路。
在花蓮到台東這一段路程間,真的是讓人回味到之前當兵全副武裝在烈日下操課的滋味!
很久沒有那種熱到一定程度反而讓人昏昏欲睡的情況了。也因此,這段路我又停了兩次 7-Eleven,也買了馬力夯來好好的夯一下。
在結帳時,看到報紙,說台北平了高溫記錄、台東也有焚風!
心裡只能暗罵,難怪這麼熱!
而原本還打算去看『水往上流』、吃『東河肉包』的計畫,也在時間和環境壓力下忍痛放棄。

1007_TRAVEL_43

歷經千辛萬苦(?)突然在左邊發現了『北回歸線標誌』!
原來,我現在已經在嘉義的對面了!(雖然隔著中央山脈)
好吧,雖然真的不想停車,但想到下次來不知道是何時,還是在路邊的樹蔭停了下來。
還好這裡有很~乾淨的洗手間(值得給花蓮縣鼓勵一下)!讓我拍完照以後,能好好的洗個臉!
告別了北回歸線標,經過了玉里以後,就已經進入了我的回憶範圍了!
赤科山、六十石山、池上、關山、鹿野、太麻里、多良、大武。每段路都有回憶隨著路邊的風景飛奔過去。
當我從記憶中醒來時,我已經快抵達楓港了,
感覺台灣西部雖然熱,但還是比台東花蓮涼快一些些,看來新聞報導的台東焚風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回家看到新聞才知道還有人熱死)

1007_TRAVEL_25

出了台九線,在路邊的第一家 7-Eleven 休息之後,眼看時間已經下午四點。
便決定直奔高雄,不中途停歇了。
經歷花蓮到台東 16x km,台東到屏東 1xx km 路標的連續打擊,已經沒什麼能讓我感到震驚了,
比較起來,從楓港回高雄的路簡直就是小菜一碟。(何況回高雄的路上我還跑了一段謎之路程)
後記:
能順利完成這次旅程,真的要多虧我那盡職的小CB!
從平地到高山、從高山到平地,絲毫無怨無悔的背著我奔馳也沒有任何狀況,
實在是不枉一代經典名車的名聲,真的謝謝你了。
征服了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以後,也證明了台灣的公路沒有能難倒他的地方,也可以說服自己不用換車啦!:p
PS.
我騎車都覺得這麼艱辛了,很難想像途中不斷出現的眾多鐵馬騎士他們的心境是如何變化的與克服的,真的令人敬佩。

PS. II
這樣的旅程照路線圖來看,也算是環半島了!
對於很多人來說,一定不能理解我們為什麼會想要騎機車跑這麼遠、這麼累,又不是沒有汽車可以開,根本是頭殼壞了。
我只能說,有些感覺與想法,真的是要自己完成後才能體會到的。我本來也懷疑到底要不要這樣衝,
尤其是看到『三位數』里程牌的時候,那種掙扎是難以言喻的。
直到那一點點的『任性』帶我完成以後,才知道自己的心裡與身體裡都有了一些新的東西,
而這些東西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寶物。

以上。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