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給你也給我自己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中午12:39

我不喜歡人像外拍、我不拍要收費的外拍!

浮光掠影成立之後之後,我才發現會這麼說的網友還真不少!

每次我只能笑笑就算了,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想法,強求不來的。

合則來,不合則去!

但一路這麼走來,外拍,在我的攝影之路上倒真的佔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

無論是在:

器材的採購參考

器材的運用心得

知心好友的結識

取景、構圖、走位的掌握學習

光線的補償

場景的開發

優值 MODEL 的配合

MODEL 的引導、溝通

隨隨便便我都可以洋洋灑灑舉出一大堆... 至少,這都是我切確由外拍而得到的無形價值。

當然,這些經驗,你也可以靠自己 Try & Error 達成,相對的,就是耗費更多時間與金錢投入,

而結果卻還不一定能成正比。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 

就是這樣的道理,再簡單不過了。

虛心、虛心,照字面上的意義,你要先把你心裡的成見放開,你才能接受到更多的資訊。

如果你的心裡塞了滿滿的成見、刻板既定的觀念;即便是再有益的知識,那也是裝不進去的。

唯有了更多的資訊與經驗交換,你才能循序漸進的自我提升。

切記,當你趾高氣昂的原地踏步時,

有能力、有想法、有行動力的人,正以你所無法想像的速度由你身邊悄悄超越而去!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


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王者不卻眾庶,故能明其德。 
                                                       
                                                 ~ 李斯 ~


共勉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