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Canon EOS 1Ds Mark II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8:20



話說在 5D 脫手以後,對於往後的攝影路,確實作了一番思考與掙扎。
曾經想過買一台 LOMO LCA 來作為重新的修練,也想過使用從阿程那裡借來的 EOS 50 繼續努力。
當然,也考慮過等 9/26 在德國科隆開幕的 PhotoKina 大展之後再做打算。

畢竟,1Ds Mark III 以及 EOS 3D 即將在 PhotoKina 大展發表的傳聞塵囂喧上。
不過,在經過了現實的考量(未必有預算購買1Ds Mark III、未必滿意 3D 的機身功能)
以及沒有相機的煎熬下,還是咬著牙,在這尷尬的時刻,進了這台人稱大兔的 1Ds Mark II。

初次的實拍,果然令人對於這台頂級機皇倍感佩服!
與 Patrick 等友人外拍的成果,未後制的原始檔雖然不若 5D 鮮豔討喜
但階調的柔順、細節的保留卻是讓 5D 不得不服氣。
尤其是對焦機構的『可靠度』,真的是差太多了,
讓我的鏡頭群又回到之前使用 1Ds 那段時光的犀利。
對哪裡就是哪裡,一點也不用擔心。
其次,我所熟悉與依賴的精密點測光與對焦點連動,更讓我的拍攝過程順利許多。
這都是 5D 所沒有辦法帶給我的...

至於高 ISO 的表現,機皇自然有其價值。
雖然
www.dpreview.com 的測試帳面上於 ISO 800 以後小輸 5D
但實際的使用上,在高ISO的使用下,5D 容易產生直條紋干擾的問題(註)
所以高 ISO 實用性上自然是 1Ds Mark II 更勝一籌。

下面這張是在凱撒沙拉的店裡拍的
毛蟲哥下班後的一取即興演奏,那個氣氛經由 1Ds Mark II 以及 EF 35mm F1.4 L 的保留
真的是讓人心動。


拍攝條件:1Ds Mark II、ISO-800、F=1.6 S= 1/50s


下面這張是小狗子在上網時拍的,整體氣氛是不是保留的不錯呢?


拍攝條件:1Ds Mark II、ISO-1000、F=1.4 S= 1/125s

在入手這台機器前,我已經有了一些拍攝計畫。
相信有了 1Ds Mark II 這台重裝甲的支援,屆時的成果一定會讓我滿意。
也請各位朋友期待我接下來的作品分享。

(註)
DCView 網友分享的直條紋問題:
http://www.dcview.com.tw/forums/msgexcel.asp?last=/forums/msgexcel.asp&id=A14&msgid=127051 


規格來源:www.dpreview.com      中文化翻譯:Julius Han(本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