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091006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晚上11:42

今晚難得沒事…是本週唯一晚上正常下班時間回到家的日子。

看沒下雨,空氣中雨的氣味不重,就把車牽出去跑了跑…

讓化油器動作一下,省得化油器變成睡美人。

本來上週想出門兜兜,可是卻因為天氣、私事行程等因素,

一整個週末都沒能把車牽出來…

今晚既然沒事,天氣又涼爽,乾脆到好~久沒去的紅毛港看看…



一路由中山路轉小港,再往南繼續走

當走到紅毛港的聯外道路時,發現那條唯一的小路已經有了崗哨管制。

之前雖然因為遷村,整個剷平,但道路還是可以自由進出

一段時間沒去,沒想到已經開始管制了…沒能進去,有點淡淡的哀傷。

畢竟,我心裡有一絲念頭是想去看看曾經劃下一段回憶的那個小海岸。

這一封,我想,大概有好~久都不能進去了吧。

就像原本可以通行機車的高速公路小港、鳳山段…

本來告示牌預計『去年』12/25 施工結束、開放,

結果轉眼已經隔年的 10 月了…這樣的效率讓人打從心裡覺得不樂觀。



在回程的中山路上,機車道突然有了小壅塞的狀況…

原來有警車和民用機車停在路邊,也有警察和幾個年輕人在交談、指認現場

貌似發生了事故。

我一向很討厭因為看熱鬧而讓交通阻塞的鄉民

因此,我也不是會停下來看熱鬧的人…

然而,在經過那幾個年輕人的時候,我聽到年輕人跟警察講『他們打(撞)了人就跑了』

因為戴著全罩,也沒仔細聽,到底是打還是撞,我不確定…不過都不是好事。



當下我的念頭就是早點回家好了 = =

尤其我的後照鏡有映出幾台有著『玫瑰色、黃金色』大燈的速克達…

我明明騎的很慢,約 50km/h 上下,他們也不超過去,讓我覺得有點毛毛的

還好,在下一個紅燈,我停了稍微久一點,他們就往前離開了。

回程,走中山路轉五福路回去,一路上也遇到兩處臨檢站

看到警察有在確實出勤,而且才剛 10 點而已,心裡就多了幾絲欣慰…



最後,在澄清湖繞了一圈,冷冽帶一點濕意的空氣,

讓引擎表面的溫度變的涼涼的,我才滿意慢慢的兜回家…

今天一晚兜了快 50 公里…好想去環島喔。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有假日和好天氣配合的機會...


只是閒聊的流水帳而已...;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