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Knowing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11:04



Knowing,中譯-末日預言;

昨晚心血來潮,又到戲院報到了。

反正之前看葉問的時後已經辦了VIP,既然有VIP,不盡量利用也很可惜。

於是,順理成章的,有了理由去放鬆一下。

還好,最近有很多劇情題材讓我感到有興趣的片子可以消磨時光,這部末日預言就是其中一部。

講到凱吉兄的片子,基於個人魅力與特色的關係,其實不論劇情好壞,我都是很樂意去看的。

在看這部末日預言之前,我也抱持著同樣的想法;

反正大家都說鳥的『惡靈戰警』、『氣象人』等等片子我也是看的津津有味。

然而,看了這部末日預言之後,其實很難為這部片子下什麼樣的感想或定義。

老梗、特效、親情、亡妻的思念、懸疑、科幻、甚至宗教涵意都包山包海的在這片中呈現。

一些大雜匯的組合,讓人覺得是不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了?

然而,在欣賞完畢以後卻好像沒有違和感喔?!好像各類元素組合的還不錯耶?!

就我個人來說,整部片子長約整整兩小時,其中有一小時五十五分的劇情讓我『非常』滿意

只有,最後的結局不符我個人的期待,也因此小扣了一點分數。

上網 Google 了其他人的看法,當然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收尾是完美的就是,頗符合聖經的寓意。

Anyway,這部片就個人觀點來說,確實不枉它的全美、全台票房紀錄,

徹底的打破了個人式的英雄主義;有警惕的寓意,卻又不枯燥乏味;有特校,卻不流於俗套。

簡單的說,它確實讓我感到值得,也確實讓我昨晚好睡一點。

PS. 同場看到變形金剛續集的預告,還是很炫,也很期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