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時光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on 凌晨12:14


連續三周的周末加班,雖然身體沒什麼問題,但心卻已經嚴重的表達不滿。
手邊的業務喘息之際,天氣也轉而宜人。
為了讓自己、讓生活能繼續保持活著的感覺,決定來一趟久違的長途旅程。

前幾周剛從海邊回來,高鹽分的空氣與風沙讓我不敢再接近秋冬的海濱。
武嶺、福壽山的距離又不適合在一天來回,偏偏這次就是任性的想要騎車,
想要感受高山的涼爽,終點也有迷人的食物,自然奮起湖就是一個適當的選擇。


這次選的路線是第一次獨自挑戰的內山公路,
沿途就是台三線以及一些山路。
除了想避開平地的壅塞與悶熱外,也想走走不一樣的路線。
其實多年前也曾經如此走過,不過因為走錯路線而飲恨。
這次趁車子裝了"機車小U"和新的行車紀錄器,所以自然更充滿期待。


沿途從旗山轉楠西再途經175東山咖啡公路以及關子嶺。
175線是老路線了,關子嶺雖然也曾經走過,但卻沒好好停留。


關子嶺鎮內有許多的老舊民房,對比林立的溫泉會館,這些老房子反而讓人感到興奮。


天氣很好,好到我已經有點熱了。
明明是11月了,在溫泉鄉趕到炎熱是真的有點掃興。


此趟旅行的重點,奮起湖大飯店的便當。
不記得上次來時是賣100還是120了,這次一個要120,確實讓人有點覺得不值。
不過旅行,不適合計較價格而壞了心情。


野生愛玉,想起去年來的時候是去"愛玉伯的家"
這次自己一個人來,就不用這麼講究氣氛與情調,
直接挑一家看得過去的店家在路邊坐著享受也別有一番滋味。


很漂亮的野生愛玉,或許是黑糖的關係,看來就是比霧台的野生小米愛玉漂亮不少。


星空小屋旁的甜甜圈。


怒吃兩個,上次造訪,一人一個,這次我要自己怒吃兩個。


剛出爐的甜甜圈,也不知道是環境使然還是真的好吃
這確實是造訪奮起湖所必吃的小小點心。


星空小屋,慶幸這個小屋還沒倒,地板還沒塌
室內擺設雖然還是一樣,但又更破、更舊了些。
和甜甜圈小販閒聊,得知她們有打算申請維護,但我心裡其實是樂觀不起來的。
或許下次造訪又是不一樣的光景,又或許到時候這小屋也沒了...


桌上的陳列還是很有味道。


小廚房也還健在。


時光,好似就停留、被塵封在這裡了,
但以往造訪的回憶歷歷在目,世界卻已然完全不同了...
就好像那張大床、那擺設的洋娃娃都因受潮而漸漸損壞。


上次未造訪的"老老街"一景
我還想說要反抗什麼鬼,才想到原來應該是反共抗日。
現在連奮起湖都有了陸客足跡,我想這不見了的日與共也是不得已的妥協吧?
有點惆悵的悲哀。


淡定的小黃
身上厚重的毛說明了它是長年生活在山上的地主。


老老街一景,大姑媽雜貨店
除了房子是老的以外,其他的東西只有故作復古的感覺。


隨著火車到站的汽笛聲,我的腳步來到了月台
這幅景象是特別喜歡的一張。


向小黑吹了口哨
它很給面子的回頭一望。
再見了,奮起湖。再見了,回憶。


下山,陸客到處都是
不過水準似乎稍有提高,就那麼一些些...


回程走省道1號... 大概是岡山路竹一帶
11月難得能有這樣的夕陽色溫。


曹公圳,回家吃晚餐,因為這樣的靜謐,所以記錄、畫下一天的句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