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白金牌 3776 紅錦鯉 M 尖入荷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 on 晚上10:02






白金3776(紅錦鯉)M尖入荷。
這支筆在派克行預定了2個月有了吧,一直沒到貨。等著等著我也都有點冷了。
再加上最近沒啥預算可以這樣敗家,所以就沒啥放在心上了。

誰知道昨天老闆娘突然來電說到貨了,為了不想當奧客,所以還是去付錢領了回來。
曾經我覺得紅錦鯉拿在男生手上是一件很娘的事情,
可是隨著鋼筆的筆齡越來越增長,我就越發覺得紅錦鯉漂亮。
拿到手以後,白色的部分會隨著角度反射不同深度層次的光芒,
果然紅錦鯉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實在是百聞不如一見。

轉開筆蓋或筆身,把鼻子湊近一聞,
那淡淡的樟腦(面速力達姆)香味也是賽璐珞材質吸引人的特色,
感想只有簡單的"滿足"兩個字。

這是我的第一隻賽璐珞鋼筆,也是幾個月前設定的最後一隻。
畢竟手也只有兩支,目前已經沒有想要買其它鋼筆的念頭了。
上面順便秀一下我的3776合照。
如果問我為什麼鍾情3776?除了3776筆身的多樣設計令人心動之外,
也因為白金牌是童年對於鋼筆的回憶。


紅色的筆身灌了色彩雫的"躑躅",如果能夠灌"紅葉"的話,或許會更適合。
初入手的幾天,怎麼寫都不順手,因為M尖澎湃的出墨量讓人難以適應。
手邊的紙幾乎也都無法順利扛住這樣的表現。

iPaper UCCU Paper 雖然寫來滑順、不暈,但一貫會讓筆觸變粗的特性讓M尖寫來向B尖一般。
南寶興的方格活頁紙寫來中規中矩,但相對起來又覺得筆觸有點鈍,少了那麼一些暢快。
最後買了一包Muji的植林木活頁紙,算是在筆觸以及墨色表現取得了一些平衡。


這是第一次嘗試M尖,與常用的F尖相比,筆觸的變化顯得較為明顯。
相較於書法尖當然沒得比,但對於硬筆書法而言,或許是個可以努力練習與玩味的點。


灌阿帕契夕陽... 不過暈得亂七八糟... 宣告放棄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 2016年1月13日 上午10:54

正好對鋼筆產生興趣,恰又看到版主的分享,感覺這筆墨世界會是迷人的坑~這枝筆美得好精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