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101031 奮起湖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11:06

10103103



10103104



10103105



10103106



10103102



10103101



只有一天的假期,去哪裡都嫌太短,只好來去阿里山散散步。



今年第一波的鋒面,讓騎車做長途旅行變得很舒服



在台灣,這短短的秋冬真的是騎重車旅行的最佳季節!



尤其可以穿上久違的皮衣、圍巾,搭上重車的整體造型,真是到哪裡都是引人注目的焦點!



進入 18 號阿里山公路以後,在第一個停留點『觸口』便發現了比以往還要多的陸客。



其實多一點觀光客來振興經濟沒什麼不好,就是這些人的水準真的有待提升!



當下我只能想到『如入無人之境』這句話來形容他們,只不過這是用字面上的意義作解釋,



不顧形象的想幹嘛就幹嘛、大聲的講話叫嚷、想怎麼拍照就怎麼拍照,完全不顧他人的感受。



或許這就是稜柱社會的轉換過程吧,道德心靈層次未能隨著經濟層面一併成長的後果。



想起以前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候,似乎也有各國不歡迎台灣旅遊團的情況發生…



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也。



本來還想拍拍天長、地久橋的,就因為完全被陸客佔據了,



所以我們在觸口沒多做停留,直接上山前往第二個停留點-石桌 7-Eleven。



還好,我們出發的早!



一路上都還沒什麼車潮,就算偶而遇到慢車阻道,CB1300 的大扭力在山路上更顯得是游刃有餘!



即使我們雙載也可以很迅速的超車、脫離車潮。(我堅持不在盲彎超車的)



至於路況,我只能說『差強人意』!



沿路上還是有很多處在座整修、管制(單向通車),還不乏有泥濘、碎石的路段



跟上次去清境、合歡真的差太多了!或許真的全台灣的山路景點只剩下台 14 甲還算OK了吧?



抵達石桌之後,或許是來得早、或許是星期天。



跟之前
和丹丹來拍櫻花時『日廠四大天王』到齊的盛況差很多,讓想看車的 Kathy 和我都有那麼一點點失望。





稍事休息後,我們趕在『用餐時刻前』抵達奮起湖。( 9:30 我們已經在石桌 7-Eleven 休息完畢準備進奮起湖)



這是我和 Kathy 第二次一起來奮起湖,第一次是好久以前了(剛在一起沒多久的時候,青春的回憶啊)



我喜歡這個時間點的奮起湖!



避開了用餐時的人潮,能享有輕鬆、自在的心情,慢慢的在奮起湖老街、月台感受那份山城的氣氛。



重點是,連一個陸客都沒有遇到喔!XD



或許是心情輕鬆、環境舒適的關係,我們在這裡拍了比較多的照片(挑幾張貼上來就好)。





離開奮起湖,我們繼續往阿里山前進!



在過了青年活動中心沒多久,又在路旁看到了好多的遊覽車,心中不妙的感覺登時又湧上心頭!



果不其然,在阿里山園區的入口處又是滿坑滿谷的陸客觀光團…囧



好吧,反正我們也沒打算進去,到此一遊拍拍照就算了。



然而,因為天候(過中午雲就多起來了)和時間的關係,我們放棄了最後一個景點『夫妻樹』直接下山了。





在回程的省道上,我發覺是不是我騎得太保守了?



我幾乎在省道上保持 80KM 的時速巡航(速限70),但每每都有車友會以更快的速度超過去…



儘管路很大、很直,也沒什麼車,但沒辦法,我繳不起罰單啊! orz



在柳營到新市一段,或許是我也騎的有點悶了。



於是就跟著一隊偶遇到的車友用稍微快一點的速度跟在他們後面跑...(謎之音:最快比速限快了50km =.=)



跟車友跑真的還是有好處的!哪裡該放慢速度,哪裡可以加快都很有經驗。





到家後,看著牆上的時鐘正好六點,我們跑了將近 12 小時的旅程哩!



雖然跑得很過癮,但真的還滿累的!



或許是老了!吃完晚飯、洗完澡,我就氣力放盡的一覺到天明了。



下次這種超過 400KM 的旅程,一定要安排兩天一夜,不然真的太辛苦啦!



後記:

自行 DIY 的隱藏大燈開關運作良好電瓶的狀況也非常OK,看來考驗算是通過了!

重點是 CB1300 的車廂可以放的下我的小腳架 Slik Sprint Mini 耶!!大發現!



10103108

**用 GPS 在嘉義北回歸線碑測出來的座標,實際上和 23.5 有落差!

據貓叔叔說是 WGS84 和地球『非正圓』定義的落差(計算要補正)。



10103107

**太累了,下山時在石桌小瞇了半小時。= =



延伸閱讀:第一次騎重車來阿里山


2 意見:

holmes98 提到... @ 2010年11月2日 凌晨12:58

只能投一個虛圈的。

terrance843 提到... @ 2010年11月3日 凌晨1:13

放暑假ㄉ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