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凌晨三點鐘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凌晨12:17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張智成有首歌,是這麼唱的…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 喝了點酒頭有點痛

寂寞的煙點燃空虛的夜 暫時把心放空

妳晾的床單忘了收 沒燙的襯衫有點皺

明天開始我將如何面對 沒有妳的以後


其實,在二十分鐘前,我才剛回到家。

今晚的景象,似乎與歌詞就有那麼一些雷同。

只是喝酒的不是我,是一個一年沒見的朋友。

今晚,她說很想喝醉,大概是找不到咖,才會找不喝酒的我。

她說,前陣子得知她的初戀也是迄今唯一一次戀愛的對象結婚了;

儘管他們分手已經五年,但想來卻依然心痛…無法釋懷。

『為什麼他結婚了,新娘卻不是我,應該是我才對啊,他答應過的』

聽著醉了八分的她吐出這些話語,其實,我的心某處也好似缺了一角,就這麼揪著…

是同情她?還是為自己難過?

我想,可能都有吧…

但眼前有著更可憐的傢伙,我在想到自己處境的千分之一秒以後,也只能回神過來,

盡力卻又不著邊際的安慰著她要她放下,走出來…畢竟,我自己也還是殘破不堪的狀態

我能給些什麼?也不過就是這樣。

雖然,我們大家都心照不宣,就算是『走出來』,也是說永遠比作還簡單。

聽過這麼一句話,雖然粗俗,卻很寫實:『承諾就像X你娘,常常說,卻做不到…』

不是怪誰講了承諾卻沒有實踐,只是感到無奈。

像我這樣傻的人,原來大有人在,甚至比我還傻…

扛著送她回家,明明想找醉的傢伙,卻還穿高跟鞋出門,醉到連走路都走不了


雖然我很介意大廈管理員的眼神,但還是攙著她進電梯上了 15 樓。

一個女孩子,月繳三萬的房貸,在左營新社區擁有一層自己的住宅,照理來說應該是很堅強的,

但遇到感情這種東西,原來大家都一樣

回家的路上,我翻了車上的CD,把張智成的這張專輯拿出來,一路上 repeat,

想趁自己還有些想法時,嘗試著留下些什麼。


PS. 對了,我沒違背原則喝不喜歡喝的酒,我只是嗑了一碗牛肉麵當宵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