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11:42



這是好幾年前寫的一個故事,襯著張雨生的歌,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幾乎已經忘了的這個故事,今天,從塵封的箱子裡再翻了出來....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張雨生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稀少的葉片顯得有些孤獨
偶爾燕子會飛到我的肩上,用歌聲描述這世界的匆促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枯瘦的枝幹少有人來停駐
曾有一對戀人在我胸膛刻字,我彎不下腰無法看清楚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時時仰望天等待春風吹拂
但是季節不曾為我趕路,我很有耐心不與命運追逐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安安靜靜守著小小疆土
眼前的繁華我從不羡慕,因為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季節對我來說,只有一個,只有一個秋天。


我沒有綠色。


我只有一些回憶。


我不是一棵普通的樹,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我的心永遠是一個凋落的季節。


只有回憶,可以讓我找到些許綠色。


那是一個夏天。


我是一棵樹,一棵只懂在我的生命裏一圈一圈的畫上年輪的樹。


成長是簡單的,我是一棵只知長的樹。


她是在一個雨後的日子出現的,帶著一股悠悠淡淡的香,來在了我身邊。


我的一切因她而改變了。


她就是輕輕的用她的指甲在我的身上刻了一顆小小的心。


劃痕並不深,淡淡的。


然而,我卻有了不可思議的變化。


就是那一瞬間,我的內部一陣無法言表的顛覆,我在片刻的迷亂後,發覺了奇異的不同。


我,有了一棵心,在身上,在身體裏。


我有了超越樹的思想。


我有了人的念頭。


***********************************************


其實,如果是一棵樹,就用樹的思維去生活最好。


***********************************************


我是不幸的!


超越的思想都是不幸的。


但那時,我欣欣然。


我為我的奇妙驕傲不已。


我知道了感受的美妙。


我看天的蔚藍,聽風的吟,欣賞山的曲線,玩味鳥兒的歌唱。


而且,我--喜歡了她,喜歡了給我心的她。


我渾然忘記了我是一棵樹。


我用樹的固執堅持的認定我的想法。


她每天都會來到我的身邊,我就聞著那悠悠淡淡的香,陪她一起靜靜的看遠方的風景。


有時她會哼起美妙不可方物的歌子,我便和著風的呼吸微微的擺動我的枝葉。


那般的和諧與美麗的日子呀!


我彎不下腰,無法看到她。


鳥兒就飛到我的肩頭,為我講述她的模樣。


我是如此的迷戀於她。


那個夏季的前半季清爽無比。


還是在雨後,她又來了。


還有一個男孩,他們走的很近,來到我的身邊。


第一次,她不再依偎著我,而是依偎著那個男孩。


他們就坐在我的腳旁,低語。


第一次,我有了憂鬱。


我憂鬱的望著天際的雲,心事也一層層的堆積。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看見了她。


男孩把她托上了我的枝幹,隨後男孩也攀上來,兩個人一起坐在了我的臂彎裏,靠的緊緊的


緊緊的,緊緊的......


我從葉的縫隙中看見了她,看見了她的美麗,看見了她的白皙光潔晶瑩。


頓時,我強烈的自卑起來,我是粗糙的,我只是一棵樹,一棵粗糙的樹。


我僵硬而粗糙的枝幹無法擁抱什麼!


我的心冰凍在夏日的午後。


原來,有心是用來痛苦的。


之後的日子,她和男孩就成了我痛苦的根。


她不再來了,我是那般的寂寞。


我只好發瘋似的長,把根拼命的往黑暗的泥土裏延伸。


可是,我有一棵心,我無法擺脫,我默默的痛。



我年輪中的一筆是瑟瑟顫抖的。


夏天就這樣過去了。


當我的一片葉悄悄掙開我,黯然隨風落在我腳下的土地上,我打了顫--秋天,來了。


這天,那久違的悠悠淡淡的香突的又彌漫在空氣裏。


我知道,那是她,她又來了。


我還知道,來的只有她。


我沒有抱什麼奢望,我漠然。


秋天不是可以希冀的季節。


她站到了我的近前,我沒來由的忽感一種悲傷。


還在我未想緣由的時刻裏,她的手撫上了我的軀幹。


巨大的傷感一時間充溢進我的身心。



我深深的體會到地下底處的悽楚悲涼,那是埋藏了多少苦楚的地方呀!


我的根系在顫抖,我在顫抖。


她哭了!


我終於知道,我是多麼的愛她。


我在那時把所有的力量綻放出去,我那些因季節而發黃的葉子重新變綠。


我發狂似的攫取所有的水分,釋放到每一束葉脈中。


我感到我的經脈在劇震,我的一部分生命在流失,可我真的想為她再綠一次啊!


我的葉子在一個秋天綠的那樣無比的晶翠剔透潤澤。


後來,她不哭了,只在呆呆的看我,我感到她視線的溫暖,目光的流轉。


再後來,她輕輕的離去。


我滿樹的綠葉轟然落下,我在暈厥前的痛苦裏恍惚瞥見她的離去。


從那以後,我的葉子再也不曾綠過。


我把我的綠色都給了她!


是的,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我在任何時候都只長秋天的葉子。


我不再想什麼,我不用我的心。


我只是一棵樹。


我只是一棵秋天的樹。


永遠永遠的,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