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2012 阿里山櫻花記行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on 凌晨3:58

alishan0315_16

每年的春天,總是得到阿里山向春天打聲招呼,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尤其上個月的武陵盛況,讓人對今年的阿里山櫻花季也充滿了期待。

這次開車上山,自從開始玩重機以後,似乎已經很久沒有開車遠行了。

想起去年騎車上來好像也才不久前的事情,沒想到這麼快就又春天了。

alishan0315_01

走國道一號轉國道十號接國道三號下中埔交流道便是台 18 阿里山公路。

雖然開高速公路節省了不少時間,但在山路上,還是重機的機動性高很多。

還好,有把這樣的落差時間算進去,在午餐前抵達了奮起湖享用奮起湖便當。

我喜歡早一點來奮起湖,大概 11 點的時候吃午餐是最幸福的

因為這個時間點的遊客還不算多,可以悠哉的享受悠閒時光逛逛老街、月台。

今年菜色依舊,但結帳時卻是意外的發現一個便當漲了 20 元,變成 120 元(內用)

雖然外帶仍維持原價 100,但內用一下漲了 20 元,實在還是令人有點難以接受。

不過一年也就只吃這麼一次,就算了吧。

alishan0315_02

吃完便當上了阿里山園區,一路交通都算順暢,畢竟這次是非假日來的(星期四)。

但在接近阿里山園區,我還是傻了。

離園區還有一段距離的停車場也已經停了滿滿的車!

不意外,園區果然已經開始管制汽車進入了。

今天不是非假日嗎?大家都不用上班了,竟然這麼早(中午)就開始管制入園了。

這時候就想到了騎重機的好,不會受到管制。

還好,在路邊等了一下,沒多久就發現了要下山的遊客要離開,於是順利的把我們的車補進了停車位。

這次住的地方是中華電信的『阿里山會館』,由於會館只開放員工住宿,所以透過朋友的關係幫忙定了這裡的房間。

自從上次去花蓮住過壽豐會館後,我對中華電信會館品質讚譽有加,可說是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所以這次又麻煩朋友幫忙定了阿里山會館,果然也沒失望。

alishan0315_03

下午就在園區裡隨意晃了晃,在接近傍晚時,還睡了個悠閒的午覺。

吃完晚飯,看天氣晴朗,起了想去夫妻樹拍『星軌』的念頭,於是開了車就往夫妻樹前進。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過了『塔塔加』以後,離夫妻樹剩沒多遠的距離竟然封路了。

奇怪,最近又沒什麼豪大雨,為什麼這裡的路況一年比一年爛,甚至這次還是完全封閉了。

開了那麼久的車,在接近目標的時候才發現封路,實在很不甘心!

於是,把車停在路邊的停車場,下車來看星星。

alishan0315_04

今夜的星空在車裡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下了車,關了車燈才發現今夜的夜空非常美麗!

繁星布滿天空密密麻麻,像是有種要將人吞噬了的魔力,看久了甚至會讓人覺得自己渺小的可怕。

當下,真的有對大自然產生敬畏之心的感受。

alishan0315_05

另一個方向,繼續往下走就是夫妻樹的方向,可惜封路了。

這張照片中的星辰,有北斗七星在內,你能認得出來嗎?(很好認的)

alishan0315_06

美麗的銀河,看到這樣密佈的繁星,真的很令人神往。

另一方面,也對無法在夫妻樹那拍星軌感到萬分可惜。

alishan0315_07

拍完星星回到阿里山園區後,稍事盥洗就及早入眠了。

因為隔天一早還要早起看日出呢。

以往,學生時代上祝山看日出是用走的,但現在年紀大了,只好搭小火車了。

alishan0315_08

凌晨 4:30 起床,搭 5:00 的班車。

明明是非假日,但是人潮卻還是令人覺得窒息。

兩班小火車的載客量是 350 人 * 2 = 700 人。

700 人次的安排還是無法消化上祝山的人潮,因此林務局又特別加開了一班....

保守估計,今日上祝山看日出的

alishan0315_09

祝山車站,看遠方的天空已經有色溫出來了。

要是以往,我可能早就提早上山卡位了。

但這次是來度假的,就慢慢走吧,畢竟來度假就是來享受悠閒的。

苦行僧似的攝影之行,已經離我遠去了。

alishan0315_10

到了觀日平台,不意外,果然人又滿出來了。

無所謂了,反正就當來看熱鬧的吧,找個還過的去的角度有的看就好了。

在太陽從山頭出來前,導覽員拿著大聲公開始講古… 從我第一次來就是這樣

這麼多年了,還是這麼努力啊。

alishan0315_12

太陽出來了!有櫻花,有山嵐其實 view 都還不錯,就是人頭多了點。 = =

alishan0315_13

再一張,人真的很多,櫻花也開得很茂盛。

alishan0315_14

看完日出,回到園區吃早餐(中華電信會館招待)

看看時間還早,我又往阿里山派出所走…

其實前一天我晃過來過了,只是我實在很受不了照片中那『施工圍牆』的礙眼。

不知道阿里山的管理中心是幹什麼吃的,挑在重點的櫻花季施工!

整個派出所周遭的鐵軌、櫻花樹旁都是這樣醜到極點的鐵皮施工牆。(醜爆了)

所以前一天我連相機都沒拿出來拍,看了就一肚子火了,連拍我都懶得拍了。(只用 iphone 拍了到此一遊)

alishan0315_15

另一個角度,果然還是看的到醜陋到極點的鐵皮圍牆。

真的是讓人一肚子火!

對了,在這裡遇到了黃老師(山頂黑狗兄),也就是『漫步在雲端』網站的維護者。

好幾年前我來這裡辦外拍時,還麻煩他幫我定了餐廳、晚上在 StarBucks(已經倒了)辦了攝影分享會

想想真是令人懷念!黃老師也依舊熱情,告訴我現在『蒸汽車頭』只在星期四上午運轉的情報。

alishan0315_16

話說回來,雖然鐵軌旁的景致對我來說已經『廢』了。

但是派出所前的櫻花還是開的非常的好。

趁著陽光露臉,拍幾張做紀念。

alishan0315_17

櫻花爭妍,果然還是有陽光才好看!

alishan0315_18

櫻花爭妍,開得很茂盛。

雖然今年沒有在鐵軌旁拍小火車的『興致』

但看到這麼好的花況,還是很令人高興就是了。


下面都是用 iphone 拍的:























延伸閱讀:2011 阿里山櫻花季http://www.wretch.cc/blog/juliushan/14505054

2010 奮起湖之旅http://www.wretch.cc/blog/juliushan/14423274

2010 阿里山櫻花季走春http://www.wretch.cc/blog/juliushan/14277710

2009 My CB Lifehttp://www.wretch.cc/blog/juliushan/14223628

2007 戀戀阿里山旅拍http://www.wretch.cc/blog/juliushan/13404066

2005 櫻花記行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uliushan&book=95

2004 阿里山櫻花季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uliushan&book=3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