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那段拍職棒的日子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凌晨2:30



晚上閒來無事,把專門存 RAW 檔的硬碟整理了一下。

翻到了 2005 年瘋職棒攝影時所拍的一些照片...

本來這些照片在我的無名都有專屬的完整相本,

但礙於之前的空間不足,便將相本全數砍了

現在想想有點可惜!

隨手選了幾張印象比較深刻的影像重新轉檔、分享

算是聊表當初對於這項題材的回味

很奇妙的!在轉檔、挑圖的過程中,那段日子的感覺又全回來了...

其實,我很愛夕陽西下時的澄清湖棒球場!

涼爽的晚風、充滿希望的賽事... 期待 Nice Play 的出現,

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還在眼前。

我從國中(職棒三年)開始看台灣的職棒,

也與很多朋友一起走過了那段最黃金的歲月

那時候我甚至還加入了味全龍的後援會(哈)

但職棒經歷了種種的不景氣以及無情的黑暗打擊...

傷了整個大環境、球員本身、甚至是球迷的心!

而我也一樣的漸漸的遠離、甚至完全不關心台灣的職棒了。

2005 年,因為想嘗試一些不同的題材,買了小兔、買了 EF 400mm F2.8 L(第一代)

開始拍起了最容易接觸到的運動攝影 - 台灣職棒!

初回球場,因為久未接觸職棒消息,加上龍隊已經解散,所以,能認識的球員沒有幾個...

不過這樣也好,我成了每一隊的球迷,憑著一股熱情

不管是怎樣的對戰組合,只要有空,我都會到場!

其間認識了不少朋友,也從許多記者大哥那邊見識到了他們的作業手法與技巧,

可謂是受益不少...

然而好景不常,因為我沒有正式的記者證,儘管我有買票入場,

但在球場管理員的出面干涉下,迫使我無法繼續拍攝,

即便我有滿腔的熱情,甚至願意無償提供影像使用...

為此,我負氣把 EF 400mm F2.8 L 給賣了,

並揚言不再拍攝台灣職棒,除非陳金鋒回台打球。(笑)

這兩年,因為旅外球員的發光發熱,讓我對棒球再度燃起了一絲熱情...

甚至開始期待屆時亞洲杯能拍到一些家喻戶曉的明星...

或許,屆時又可以在澄清湖棒球場見到我的身影吧? 誰知道呢... ^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