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東京秋遊-序 ::(編輯中)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 , , , , , on 下午1:39


上一次踏出國門,記得是 2011 年前往上海,此後便不曾再有機會進行海外旅行。
至於日本,則是要回溯到國中一年級的年紀了,那可是已經超過了 20 年的回憶。
那年暑假,飛機在福岡降落後坐遊輪經瀨戶內海前往東京,上野、迪斯耐都是明確但又模糊的回憶。

2016 在日本過中秋,這是個臨時又任性的決定,其實已經忘了是什麼原因而成行。
只記得是在五月的時候與朋友聊著年底的京都紅葉自助之旅時撇到了行事曆上的九月連假,
摸了摸口袋資金還有點餘裕後就莫名其妙的定了機票,跟朋友安排了旅宿。
或許也是因為太久沒有單獨旅行,又怕期待以久的紅葉之旅因為不熟悉而泡湯,
加上大學時修習的中級日文在這十幾年來早就退化到只剩50音和一些單字、片語的程度,
而旅程僅和朋友分攤住宿,大多時間都是自己各次跑自己的行程
所以只能把這次的旅程當作熱身,試試看自己還有沒有獨自出行勇氣與能耐。

五月決定到九月出發,時間間隔其實不算短。
從一開始的興致勃勃到後來因為工作生活忙碌而放鬆、偷懶,直到出發前三天才算完全確定行程。
僅僅安排五天的假期,原來想去的景點太多,有把握的安排卻太少,再加上出發前的天氣預測不樂觀,
不知道原本安排的路線能完成多少,最後完全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調整行程,
反正原本也只是當作熱身與熟悉。

下面是原來計畫的行程,回來以後完全覺得太樂觀。
天氣好、路線熟或許有機會,但實際卻很難理想的照表操課,所以看看就好。
事實上,最後野因為天氣攪局等種種因素也確實有了變動,會在後續的每日行程中另作說明。

第一天
高雄小港機場→成田機場→東橫INN(日本橋)→淺草寺周邊→晴空塔周邊→阿美橫→上野伊豆榮→秋葉原

第二天
根津神社→東大→明治神宮→澀谷→六本木 Hills→東京鐵塔周邊→歌舞伎町

第三天
日光一日遊→歌舞伎町(夜,若第二天來不及)

第四天
箱根(KKDAY套裝行程)或橫濱一日行(備案)

第五天
築地→月島→東橫INN(日本橋)→成田機場→高雄小港機場

攝影器材方面,考慮到所可能遇到的情況以及需要,只帶了 Ricoh Theta S、
Canon EOS5D Mark III、EF24~70mm F2.8L II以及 EF16~35mm F2.8L II,
至於長鏡頭、閃燈、腳架就全部留在台灣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