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矢沢永吉 - 時間よ止まれ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晚上10:10



時間よ止まれ

這是暴走族音樂教父矢澤永吉的作品

在日本,對於暴走族或是不良少年而言,矢澤永吉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這首歌是近年某個影片的插曲

對融入劇情的我來說,當下聽到這樣的曲調以及感人(?)的劇情

實在有讓人流淚的感覺,也有一種令人起雞皮疙瘩的美感

這首歌的歷史也有30年了(1978年的單曲),矢澤永吉也變成了大叔

歌曲也由最初的輕快版本變成了慢板的抒情調子

感覺真的不一樣,我還是喜歡我現在聽到的慢板

時間よ止まれ
作曲:矢沢永吉
作詞:山川啓介

罪なやつさ ア- パシフィック
碧く燃える海
どうやら俺の負けだぜ
まぶた閉じよう
夏の日の恋なんて
幻と笑いながら
このひとに賭ける

汗をかいたグラスの
冷えたジンより
光る肌の香りが
俺を酔わせる
幻でかまわない
時間よ 止まれ
生命のめまいの中で

幻でかまわない
時間よ 止まれ
生命のめまいの中で

罪なやつさ ア- パシフィック
都会の匂いを
忘れかけたこの俺
ただの男さ
思い出になる恋と
西風が笑うけれど
このひとに賭ける
Mm Stop the world
Mm Stop the world
(Repeat & Fade Ou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