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Fall in Love with Noctilux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上午11:36













拿到 Noctilux 以後的第一卷正片終於出來了!

Leica Noctilux 50mm F1.0 with Voigtlander Bessa R3A

底片是 Kodak EB-3,掃描器是 Plustek OpticFilm 7200

嗯嗯,一如預期,厚重又溫暖的調子,一整個不是我的菜。

我還是比較喜歡日鏡的清爽透亮感多一些…

F1.0 的對焦,果然是大考驗,儘管我已經很努力了,結果還是差強人意。

再者,只用 ISO-100 的底片硬拼,1/8s 左右的快門,又增加了不可確定的因素…

我想,我和 Noctilux 之間,還有一段磨合期等著適應。

後記:

Noctilux 雖然號稱夜之王,但用 100 度硬拼,確實還是不智之舉。

另,一卷 EB-3 已經到了 NT$130 的價位,加上欣向的沖片費 NT$50

成本起碼就要 NT$180 了。

36 EXP = NT$ 180 按一下 NT$5 的時代,真的來臨了… =_=

延伸閱讀
徕卡Noctilux-M 50mm f1.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