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文藝青年

Julius' OASIS

:: 野茂文雄 ::

Published by Julius Han under on 凌晨2:21







高中時期的許文雄曾使用日本名將野茂英雄的「龍捲風式」投球姿勢,因而有「野茂文雄」 的稱號。

代表 La New 熊隊參加2006年第二屆亞洲職棒大賽,

於冠軍戰面對日本職棒總冠軍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扮演奇兵先發6局被敲出兩支安打無失分,

被譽為是職棒生涯最經典的代表作。


2008 年 8 月 14 日,許文雄又投出了一場堪稱代表作的好球!

面對水準更高的日本國家隊,在北京奧運五棵松球場,再度讓國內外不看好他的人們跌破眼鏡。

賽前,人人都認為該由嘟嘟潘威倫力戰日本,人人都對洪一中的安排感到不滿、疑惑。

既使嘴上沒說,大家都認為許文雄壓制不了日職菁英,好似還沒打就先投降了一般。

然而,先發五局,僅失一分的高水準表現,表現完全不亞於日職一軍夢幻隊。

許文雄,在我的印象中,始終不是一個一線的強投,在我追職棒攝影的那段日子裡,我甚至不會去注意到他…

直到亞職大賽以致於這次北京奧運,在在都提醒世人,不要小看我野茂文雄!

我不喜歡『雖敗猶榮』這種安慰自己的話!輸了就是輸了,什麼都沒有。

然而,這次我真的要為許文雄用力鼓掌,你的努力,大家都有看到,你給了我們希望以及鬥志!

Well Done,野茂文雄!

*圖1、圖2攝於澄清湖棒球場 14th Aug., 2008 北京奧運實況轉播。

 圖3攝於澄清湖棒球場 17h Mar., 2005 牛、熊大戰。

 圖4攝於 澄清湖棒球場 14th Aug., 2008 北京奧運實況轉播,現場人數約 400~500(粗估)。



0 意見:

張貼留言